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隆重举行庆祝第二十八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

盛秋平作重要讲话 娄绍光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2-09-07 22:40:43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秋风送爽,桃李飘香,在第2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正是辛勤“园丁”收获荣誉和感恩的时候。9月7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庆祝第二十八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县委书记盛秋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加快建立现代教育体系,推进教育科学发展,营造尊师重教社会氛围,凝聚教育发展合力,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建设“三生相融•幸福永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主持大会。县领导谢崇福、金丐旦、周俊武、金美秋参加会议。

  秋风送爽,桃李飘香,在第2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正是辛勤“园丁”收获荣誉和感恩的时候。9月7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庆祝第二十八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县委书记盛秋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加快建立现代教育体系,推进教育科学发展,营造尊师重教社会氛围,凝聚教育发展合力,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建设“三生相融•幸福永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主持大会。县领导谢崇福、金丐旦、周俊武、金美秋参加会议。

 
 

  盛秋平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县广大教师和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盛秋平指出,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是党和国家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重大方针,发展教育就是发展生产力,抓教育就是从根本上抓发展、抓民生。加快教育改革发展,既是国计也是民生,既关系即期也关系长远,是加快转型发展、建设“三生相融•幸福永嘉”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进一步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意义,切实增强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危机感。

 
 

  “我们要紧紧抓住温州实施全国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形成多元共生、良性竞争的教育公共品生产体制,加快传统教育体系向现代教育体系转变,全力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盛秋平强调,要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突出均衡协调发展这一重点,针对我县教育实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教育规划布局,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大投入力度,努力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均衡协调发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永嘉教育。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构建适应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符合我县教育发展实际的国民教育体系。要加大国家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力度,大力培育优质民办学校,形成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格局,为我县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公共品。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以有力举措提升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支持教育改革,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全力推进永嘉教育事业发展。

  “尊师重教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爱护教师队伍是全社会的应尽职责,而发展教育事业,不仅需要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更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的理解、帮助和支持。”盛秋平强调,全县上下要大力倡导尊师重教的美德,努力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执教为乐”的良好氛围,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要积极倡导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关心教师的工作和生活,积极为教师排忧解难,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模范事迹,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大好局面。要动员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教育发展,踊跃伸出援助之手,在全社会形成扶危济困的良好风尚,为推进永嘉教育科学发展奉献爱心和力量。

  娄绍光指出,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切实把教育工作摆到优先发展的位置,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优化教育发展环境,不断推进我县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措施,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使尊师重教真正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同时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全县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激昂的乐声和热烈的掌声中,会议还隆重表彰了县尊师重教、县十佳校长、市骨干教师和县优秀班主任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各功能区、镇(街道)书记或主任,分管教育领导,县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区正副主任、政工干部,县直属学校校长、书记,中小学校长,2011年度各类先进教师和优秀教师,业务骨干及退离休教师代表,教育局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