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产经报道   ->  正文
我县第三家小额贷款公司在桥下开业

发布时间:2012-09-07 22:13:04 编辑:戴益洪 字体:

  9月7日上午,我县第三家小额贷款公司——永嘉瑞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在桥下镇正式揭牌开业,这标志着我县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将进一步缓解我县“三农”及中小微企业发展融资难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志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浪国、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出席开业庆典仪式。

  永嘉瑞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立信阀门集团有限公司为主发起人,联合县内浙江华东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及胡方明等6位自然人为股东共同组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贰亿元。公司以服务“三农”和中小企业为目标,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方便快捷的短期小额流动资金贷款业务。

  陈志斌在开业仪式上指出,永嘉瑞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开业,标志着我县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又取得了重大突破,下步,希望永嘉瑞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我县现代农村经济发展实际,明确定位、依法经营、规范运作、规避风险,并加强与当地政府及县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主动接受上级部门的监督管理,为我县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优良的金融服务;县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小额贷款公司的试点工作,加强对小额贷款公司的支持和指导,积极引导小额贷款公司依法操作、规范放贷,并及时帮助解决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小额贷款公司的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小额贷款公司是现代农村经济发展中的一个重要补充,近年来,我县的小额贷款公司在省、市金融部门的帮助指导下,在我县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小额、分散、流动、本土化”的发展原则,以“三农”和小微型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三年来累计为广大“三农”和小微型企业发放贷款56亿元以上,不仅有效缓解现代农村经济发展融资难问题,而且架起了民间资本服务“三农”和小微型企业的桥梁,为民间资本涉足农村金融业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途径,同时对净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规范和引导民间资本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