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永嘉非遗   ->  正文
大若岩镇民俗风情节暨美哉大若岩摄影大赛开幕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2-09-04 19:24:57 作者: 字体:
 
 

  4日上午,大若岩镇民俗风情节暨美哉大若岩摄影大赛在埭头古村的陈氏大宗里举行开幕式。摄影爱好者们更是拿着长枪短炮,细心寻找、定格每个美丽的瞬间……

  参观埭头古村、捣年糕、磨豆腐等各类民俗活动也吸引着现场的游客。孩子们看到磨豆腐的石磨显得既好奇又兴奋,舀着豆子就开始学着大人磨豆腐。另一边,几位村民正拿来白米粉捣年糕。不一会功夫,就做出一个个金元宝和寿桃。看着这有趣的画面,很多游客也参与了进来。他们都表示,在城市里根本看不到这样的场面,今天能够参与到其中,感觉非常新鲜。除了风情民俗节,还有摄影大赛。这不,摄影师们拿起相机,卡擦卡擦记录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容和游客们与村民互动的欢乐镜头。

  据了解,摄影大赛以突出自然风光之美、古村人文之美、旅游生态之美,凡大若岩风光景色、风土人情、发展成就均在其列。记者 徐圆圆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