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沙头镇石埠至西垟公路工程开工

建成后到诸永高速公路可缩短约6公里

发布时间:2011-12-31 10:35:28 编辑:戴益洪 字体:

  12月30日,村民期盼已久的沙头镇石埠至西垟公路工程正式开工。县领导章寿禹、吕庆行、厉明富出席了开工典礼。

  在开工典礼现场,记者看到,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垂髫幼儿,大家不约而同齐聚一堂,一起分享这激动的时刻,从他们的话语中都无不流露出对这项民生工程的支持。

  村民朱丐成激动地告诉记者,从古庙口村去沙头镇里,要绕一圈才能到达,很不方便,要是这个公路建成后可缩短一半的距离,去县城和镇里也方便多了。朱丐成话音刚落,村民夏崇林接过话说:“不仅是距离缩短了,农村面貌也会变好,对新农村建设很有意义。”

  沙头镇石埠至西垟公路工程是县重点工程。路线起点与在建的新41省道相交,利用石埠桥(在建),并沿老路布线经过沙头镇加油站、卫生院、沙头中学至沙头镇政府后新建下浦大桥跨越楠溪江,并上跨楠溪江引水工程至沙头镇潮际村,路线往北行进,穿过赤岩下隧道1415米,终点至西垟村,并于诸永高速公路古庙互通连接线相接,路线全长约5.45公里。

  该项目的建设对贯通我县沙头镇北部交通网络将起到关键的作用,缩短到达诸永高速公路距离约6公里,对楠溪江旅游业的发展,促进我县“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县公路通行能力以及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都有重要的意义。记者 富玲燕

  工程概况:本次实施建设的第二合同段起点K2+800,往北行进并上跨楠溪江引水工程,穿过赤岩下隧道1415米,终点至西垟村,并于诸永高速公路古庙互通连接线相接,路线全长约2.651公里。本工程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10米,总投资0.824亿元,工期36个月。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