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今冬要征集新兵409人

10月19日开始目测初检,11月1日开始新兵征集

发布时间:2011-10-17 17:17:07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我县今冬要征集新兵409人。17日上午,我县召开2011年度征兵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娄绍光强调,做好征兵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密切协作,扎实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今冬征兵任务。县委常委、人武部长徐道友,县委常委、副县长孙颖,县人武部政委陈瑞亮出席会议。

  我县今冬要征集新兵409人。17日上午,我县召开2011年度征兵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娄绍光强调,做好征兵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密切协作,扎实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今冬征兵任务。县委常委、人武部长徐道友,县委常委、副县长孙颖,县人武部政委陈瑞亮出席会议。

  会议透露,我县今冬征集新兵计划任务为409人,征集的主体对象为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和2011年应届毕业生。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10月19日开始到10月23日全县组织适龄青年进行目测初检,新兵从11月1日开始征集,12月10日开始起送,12月31日前运送完毕。另外,今冬女兵继续面向社会征集,报名时间持续到10月30日18时。

  娄绍光指出,做好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是各级政府一项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各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必须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从有效履行我军新的历史使命的高度,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完成,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抓紧抓好。

  娄绍光强调,各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紧抓关键,全力把好推进征兵工作的质量关口,更要体现一个“精”字,严把政策关、标准关、程序关、廉政关。要强化措施,积极营造全县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强宣传发动,落实优待安置政策,严惩逃避兵役行为。要加强领导,切实形成推进征兵工作的强大合力,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明确分工、细化责任,保质保量完成今冬征兵任务。

  会议还表彰了201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3个单位代表和县政府签订了征兵工作责任书。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