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我县警方抓获在逃8年的命案逃犯

发布时间:2011-08-22 19:30:35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根据论坛里一个发广告帖的网名,“博客”中有限的信息,民警深入挖掘、抽丝剥茧,成功牵出了一个在逃8年的命案逃犯。8月12日,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犯罪嫌疑人周甲被我县警方一举抓获。昨天,我县警方将周甲移交青海警方。

  周甲今年54岁,永嘉人,2003年12月15日,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罪,被青海西宁市城中区公安分局批准刑拘在逃。“清网行动”开展后,县公安局刑侦上塘中队民警于今年5月中旬,在分析本县籍在逃人员关系人时,通过多种渠道获悉在逃人员周甲的儿子周乙经常在温州论坛用其网名发表帖子。进入该帐号的“博客”空间,民警发现周乙发过的内容显示为温州某整体厨具的广告帖,广告中地址为温州市区,联系人为在逃人员周甲的妻子。

  根据周乙“博客”中仅有的内容,侦查民警对信息进行层层剥离,寻找一切可能的蛛丝马迹。经过连日排查,民警初步确定了周甲极有可能在温州市区。随后,侦查人员经走访排摸发现有一男子比较可疑警惕性也比较高,但由于在逃人员信息上的照片较早无法确认该男子,为防止打草惊蛇,警方没有马上实施抓捕,但该男子似乎察觉到什么,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没有出现。

  为防万一,民警更加谨慎、隐蔽地继续侦查该条线索。经数月努力,8月12日早上6时许,县公安局刑侦上塘中队抽调精干警力,成功将正准备外出的在逃人员周甲抓获。通讯员  陈艳琼  刘晓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