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产经报道   ->  正文
省泵阀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举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1-06-29 19:24:41 编辑:戴益洪 字体:

  28日下午,省泵阀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举行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100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一同走进这座全国最先进的泵阀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实验室,零距离体验实验室对泵阀产品的检测过程。

  一进入位于永嘉工业园区的省泵阀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实验室,阀门流量流阻试验装置、耐火试验装置等一台台精密的检测设备立即吸引了代表们的注意。来自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阀门考研室主任董金新立即向一起前来的学生进行了现场讲解。董金新告诉记者,该校去年正式开设了阀门设计与制造专业,但是由于投资大,该校目前还没有自己的专业实验室,为了能让学生更具体地了解阀门检测过程,他今天特意带着学生过来参观学习。

  省泵阀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主任林美告诉记者,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旨在扩大社会参与度,使社会各阶层都有机会接触检验检测这个“神秘区域”,同时通过听取公众的意见和建议,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一些参观的企业家代表告诉记者,很多国内其他地方检测不了的项目,这里都可以检测,比如五百流量测试系统国内还没有,仅此一家,这样对流体阀门测试来说作用很大。据了解,省泵阀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实验室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检测设备30多台,已建立数字化压力性能实验室,调节阀、减压阀实验室,寿命实验室、金属材料实验室等,是全国最先进、最完善的泵阀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之一,全面覆盖阀门检测范围。同时,该中心还与国际领先实验室德国TUV检测认证公司合作,开展阀门产品耐火试验,满足阀门产品出口、贸易、技术创新等需求。记者  叶建针  通讯员 胡渊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