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互看互学”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0-11-11 23:17:52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60多人的考察团阵容,一个上午现场察看5个乡镇的5个项目……昨天,我县“互看互学”活动在沿江五镇拉开序幕,在这542.6平方公里的热土上,掀起了一场“比学赶超、克难攻坚”的大比拼。

  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60多人的考察团阵容,一个上午现场察看5个乡镇的5个项目……昨天,我县“互看互学”活动在沿江五镇拉开序幕,在这542.6平方公里的热土上,掀起了一场“比学赶超、克难攻坚”的大比拼。

  是日上午,县委书记任玉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大清、县政协主席谢崇福、县委副书记娄绍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领由部门负责人、乡镇领导和“两代表一委员”等组成的县“互看互学”活动考察团,深入沿江五镇,马不停蹄地现场察看了乌牛镇中心重点区块开发项目、瓯北大道、桥头污水处理厂、桥下镇西溪主河道防洪工程、上塘镇鹅浦河治理工程等5个考察点。

  每个考察点都作了精心布置,设计精美的规划展示牌,向考察人员展示了无比希冀的蓝图。在忙碌建设的项目现场,各镇有关负责人都对项目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没有空话套话,讲的都是有数据、有行动的实在话,说明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亲历亲为。听完介绍后,副县长陈志斌、胡宝锋分别对这5个项目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尽管寥寥数语,却抓住关键,讲经验、讲特点,也摆问题、说建议,体现出县领导对项目推进的密切关注。

  是日下午,在县“互看互学”活动沿江五镇汇报会上,上塘、瓯北、桥头、乌牛、桥下等五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和思路汇报。大家的表态都掷地有声,信心十足。汪大清、谢崇福、陈建良、周星柱、陈志斌等县挂钩联系领导,分别对五镇的表态和汇报作了点评,不但说成绩,也直指问题所在,并给出建议,还作了表态,点评坦诚相见、开诚布公,体现出县领导对永嘉发展的关切之情。任玉明对每个乡镇也作了精彩点评,点评切中要害,看到成绩加油鼓劲,发现问题直言不足。 

  随市考察团外出学习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加波,昨天下午提前赶回永嘉,参加了“互看互学”活动沿江五镇汇报会。他指出,沿江五镇是今后温州大都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县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集聚带,是我县全面加快投资增长的主战场,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十二五”发展全局。要高起点定位,高效率建设,高标准管理,全面融入瓯江北岸城市带建设,以新型城市化引领转型发展。要以大平台建设支撑发展,全力打造产业集聚平台,科学谋划和推动项目建设,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加速推动经济、社会和政府转型。

  任玉明在作小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互看互学”活动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并用四句话来总结这次“互看互学”活动:思路决定出路,信心决定力度,氛围决定态势,机制决定成败。他说,通过“互看互学”活动,沿江五镇明确了思路,明确了载体,抓好了项目,正积极融入温州大都市建设,加速推进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进一步树立了信心,加大力度克难攻坚,鼓足干劲,背水一战,加快了项目的推进力度。进一步营造了争先恐后、力争上游、知耻后勇、大干快干、只争朝夕、齐心协力、争先创优的氛围。这次活动以成败论英雄,改选马为赛马,倒逼干部积极主动地去开展工作。最后,任玉明希望五镇干部,要转热情为干劲,转思路为项目,转压力为动力,转激动为行动,快干、大干加实干,推进“十二五”工作的落实。

  活动结束时,与会人员还为沿江五镇的项目建设、环境形象和思路举措进行测评打分。记者 叶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