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楠溪文苑   ->   菁菁校园   ->  正文
物资交流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2-22 10:35:09 作者: 字体:
 又是一个物资交流节到来了,跟往年一样,前几天老天爷伤心地哭了,后几天老天爷竟咧嘴笑了,真不知他老人家在搞什么鬼。

  许多商人从四面八方赶到了上塘,做起了他们的独门生意。本来下雨街上还比较冷清,可是雨一停,街上马上就热闹起来了,到处是人山人海,喧杂声震耳欲聋,把大地都给震动了。

  在人这么多的情况下,可让那小偷占了个便宜。他们趁着交流节这大好时机,捞了一把又一把,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这真让人生气。

  最吸引我的是那个卖筷子、牙签、创口贴的小摊子。因为摊主正在跟一位年龄在四十几岁的妇女争吵。那妇女来买筷子,可要两元一双,就野蛮地说:“反正我买都是一元一双,我就给你一元一双,你别想让我多给你一块钱。”说着两人就吵了起来,“你别买了”,摊主说。“就买就买,你能拿我怎么办。”妇女趾高气昂地说……他(她)们就这样一直争论不休,挺地道的乡村吵架模式。

  今年的交流节货物多得不得了。衣服有:法国老人头,红蚂蚁,金狐狸等。小吃有:王大妈麦饼,桂花糕等。各种山珍海味应有尽有,真让我大饱眼福、大饱口福啊!(作者/永嘉实验小学四(6)班 王歆瑶)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