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
风情饰品 灿若夏花

发布时间:2009-07-15 16:44:13 编辑:永嘉网 字体:
夏季的主调是浪漫的,没有哪一个季节的色彩能比得上夏季的灿烂缤纷。在这个季节,有太多的女孩穿上飘逸的长裙、戴上瑰丽的首饰展现自己。盛夏时节,还有什么比风情万种的首饰更让你爱不释手呢?


粉色墙壁与荷花画幅装饰下的小店清新爽气,很有江南风情。


  Nicolas 的首饰店

  出镜主角: Nicolas favard

  
  Nicolas favard是个法国小伙子,他从16岁起就开始学习首饰设计。2004年,Nicolas来到中国,任教于中央美院,一直坚持首饰设计,终于拥有了一间属于自己的首饰店。小店装修风格简约,首饰展示柜分立两旁,陈列着每件首饰。正对门的宽大工作台上摆放着一些首饰制作工具,Nicolas时常会在这里做些基本的活儿。哪天来得凑巧,或许你会看到这位年轻的法国小伙子正伏案认真工作呢!他所设计制作的首饰不拘一格,质地多样,金、银和铂金都是他制作首饰的原材料。此外,他还涉猎一些用具设计,很喜欢他设计的小茶匙和餐巾扣,纯银的质地很高雅。

  编辑点评:

  这里所有的首饰都是Nicolas的精心之作。如果所展示的首饰不能满足您的需求,他可以提供专门的定制服务。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北路81号那里花园南楼A303B

  独一无二的专属感

  出镜主角: 壹锭银


  小店不大,在圈内名气却不小。店面设计很有中国特色,古香古色的首饰柜和做工精细的银饰相得益彰,燥热的夏天看到这些能让人顿时沉静下来。老板是位媒体从业者,对新鲜事物有着很高的敏感度,开这家银饰定制店或许也与此有关。银饰定制其实并不是多新的概念,但这个小店却有着很多独特的工艺,比如中国传统的花丝镶嵌工艺、“十一彩”珐琅银饰工艺等。尤其是花丝镶嵌工艺,目前真正掌握这种工艺的专业人士已经不多,大多都是已经退休的老工艺师,为了向他们取经,老板坚持不懈地寻找他们,坚持向他们学习,才有了现在中西合璧风格的花丝镶嵌银饰。而“十一彩”珐琅首饰原本是过去宫廷御用的首饰工艺,目前能掌握这种做法的技术人员也不多,小店能继承这种传统技法,并创造性地融入现代技术,确实非常难得。

  编辑点评:

  小店针对不同的个人需求,给予独一无二的银饰设计款式。这里还有创意十足的银黏土DIY,顾客可以动手做出自己想要的银饰。

  地址:朝阳区SOHO现代城D座S栋知道商街2-1


  雕塑大师的首饰梦

  出镜主角: 郝重海首饰日记

  王府井大街的井盖、西单的风筝雕塑、卢沟桥的抗日英雄纪念碑……这些赫赫有名的雕塑作品都是郝重海先生的杰作。这个首饰店也是郝重海先生开的,或许是和巨型的雕塑作品接触久了,想尝试一下微型雕塑,首饰成了郝先生艺术设计思想的最好载体。2005年开始,他结合多年雕塑心得,开始设计创作具有个人特色和思想的首饰艺术品,并选择了与他神秘古朴的风格甚为契合的黄金作为创作载体。店名“日记”,表达的是每件作品都是他每天的灵感记述。郝重海的设计,风格古朴大气、信手拈来、自然天成,创作题材广泛、不拘一格,充满艺术气息。

  编辑点评:每一个新款都将在HCH网站和博客上公布设计稿,顾客可提前预订。黄金打造出来的古朴风格的首饰很有阳刚之气,个人感觉比较适合男士佩戴。当然店内也有少量的女士比较喜欢的镂空图案的项链、耳坠等。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北29号4#102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