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政务公告   ->  正文
赴欧淘金先行者搞砸首演 柴尔德里斯错失绝杀球

发布时间:2008-09-25 16:47:47 编辑:永嘉网 字体: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今年夏天最大的NBA新闻恐怕就要数乔什-柴尔德里斯拒绝亚特兰大老鹰队的报价,而选择加盟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队,他因此成为了欧洲联赛历史上工资最高的球员,并掀起了今夏NBA自由球员去欧洲的淘金热。那么这位先行者在欧洲过得怎样呢?日前美国著名媒体《篮圈世界》就对柴尔德里斯在欧洲的亮相表演进行了跟踪报道:

  希腊联赛已经开始,奥林匹亚科斯队打了三场比赛之后,希腊球迷们不禁要问老鹰队副主席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的预言是不是要成真了。威尔金斯曾说过:“我觉得从柴尔德里斯的年龄上看,他做出了一个冒险的决定。尤其是他还无法适应那里的比赛风格。希腊联赛的比赛充满了跳投和快攻,而且身体对抗非常激烈。希望他能够调整自己以适应那里的风格。”

  在奥林匹亚科斯的亮相之战中,柴尔德里斯就获得了投绝杀球的机会,但是他没有投中。当时他处在无人防守的位置上,但是他的出手还是打铁了,老鹰队球迷看到这样的情景并不会感到惊讶。毕竟,投篮并不是柴尔德里斯的强项。威尔金斯还说过:“我在希腊联赛中打过球,我了解那种体制以及它的运转方式。他们在你身上花了一大笔钱,但是如果你表现不好或者球队开始输球的话,他们就会想办法甩掉你,而且他们不会真的把钱给你。他们也许会告诉你合同是有保障的,但是有时候那只是说说而已。我祝柴尔德里斯好运,因为我很喜欢他,但是如果换成是我的话,在年龄和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我不会做出那样的决定。”

  当然,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是从我认识的一名希腊记者得知,当地的球迷已经开始质疑柴尔德里斯。柴尔德里斯在第二场比赛中仅得到9分,第三场比赛也只有14分5个篮板。他的亮相表演同他的巨额薪资极不相配。柴尔德里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双重压力,他不仅必须立刻适应希腊联赛的风格,还必须学会承担起领袖责任,这是他在老鹰队所没有接触过的领域。

  此前他在老鹰队一直是出任第六人的角色,更多的是扮演奇兵的角色,并不需要对球队的战绩负有多大的责任。而现在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他顶着欧洲联赛最贵球员的光环,一举一动都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密切关注,球队一旦战绩不佳,他就会成为众矢之的。对于他这样一个年轻球员而言,要在调整好身体状态的同时处理好这些场外压力,的确很不容易。与此同时,由于他的决定引发了众多自由球员叛逃NBA的风潮,美国国内对他存在着一定的反感情绪,某些媒体似乎还对他抱有一种幸灾乐祸的心理。《扣篮在线》就拿出了他上赛季跳投命中率不足40%的数据来落井下石。总而言之,柴尔德里斯的欧洲职业生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
立青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