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温州强镇之瓯北镇

发布时间:2007-04-16 13:39:40 编辑:永嘉网 字体:
瓯北镇地处浙江中南部,楠溪江与瓯江交汇处,属亚热带季风气候。1989年,在清水埠镇、江北乡基础上合并建成瓯北镇,1992年又吸并原三江乡成为永嘉县第一大镇。全镇总面积62.8平方公里,辖36个行政村、8个居委会,总人口11万。瓯北历史悠久,早在西汉,东瓯王就在此建都立城。改革开放使瓯北生机勃发,贸、工、农全面发展,形成了阀门、泵类、服装、鞋帽四大支柱产业,成为瓯江北岸一颗耀眼的明珠,被誉为温州的“浦东”。 2000年全镇工农业总产值50.8亿元,GDP22.5亿元,财政税收1.69亿元,农民人均收入达8841元,已连续五年列入温州市30强镇前10位,列浙江省百强乡镇前30位,列全国一般预算收入超千万元乡镇第51位;瓯北是浙江省重点工业卫星镇、教育强镇、体育强镇和市三星级文明镇,被温州市委、市府评为温州市重点现代化建设示范、试点镇之一。财政税收占永嘉县财政总收入的40%。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