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文教动态   ->  正文
市教育局局长林卫平到永嘉调研

发布时间:2004-06-21 22:47:38 编辑:永嘉网 字体:
6月21日,温州市教育局局长林卫平到我县调研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职业教育方向、特色教育、优势教育等工作情况。县委书记葛益平、副县长郑小小及县委办、县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林卫平一行首先来到县职业中学,全面听取了县教育局领导和职业中学负责人的汇报。县委书记葛益平就永嘉的教育发展及教育产业战略与市教育局领导做了交流,葛益平指出,永嘉近年来虽然在教育方面取得了显著了成绩,但教育基础仍然十分薄弱,教育发展还相对滞后,沿江与山区发展不平衡。今后,永嘉将全盘系统考虑、全面分析原因、针对有关情况,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提升教育产业,构建现代化教育体系,积极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一方面要深入研究管理方式、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办学方向等方面的策略,另一方面加大“名师名校长”队伍建设力度,要实实在在地去抓,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葛益平强调,教师人才的流动是正常的,关键要抓好后备力量的建设,创新名师名校长的培育机制、管理机制,真正达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为一大批具有真才实学的教师创造施展才华的良好环境。

  市教育局局长林卫平对永嘉近年来的教育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永嘉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发展教育事业,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且发展思路清晰,真抓实干,今年永嘉教育行业重点工程建设形势喜人,量大面广,要注意定重点、创品牌、搞示范、抓龙头,当前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校网撤并扫尾工作,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改善办学条件。同时推进教育改革步伐,加强教师队伍的培训,营造培养名师名校长、教坛新秀的良好环境,搞活规范教师人才合理流动机制,建立沿江学校和山区学校帮扶制。


  职业教育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林卫平局长认为,职业教育要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本地经济建设为目的,针对目前我市职业教育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抓统筹、抓调整、抓创新,更新教育观念,在专业设置、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等方面,要充分体现出职业教育紧跟市场经济发展需求、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培养的特征,打造适合本地的“品牌专业”、“龙头专业”。全面加快我市职业教育,解决制约永嘉乃至温州发展的人才瓶颈问题。

  随后,林卫平一行还来到县城南小学、县少艺校,与学校里的毕业班学生亲切合影留念,并就少艺校的发展、特色教育、优势教育等问题与学校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林雪川 振欧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