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9第二期《问政永嘉》党政一把手全媒体问政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3 23:39:2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日晚7点,2019第二期《问政永嘉》党政一把手全媒体问政活动围绕“整治全域环境共建美丽永嘉”主题,开启“期末考试”,县文广旅体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工业园区建设管理中心、永嘉旅投集团、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瓯北城市新区(瓯北街道)、沙头镇、鹤盛镇、东城街道、南城街道等10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考生”接受现场问政。

  楠溪江滩林的“烧烤大军”如何管理?景区环境卫生保洁有什么措施解决?马路市场、流动摊贩等环境问题“久治不愈”,城区品质何时提升?工业园区的铁屑等工业垃圾上路“撒漏”现象怎么处理?……12月2日晚7点,2019第二期《问政永嘉》党政一把手全媒体问政活动围绕“整治全域环境共建美丽永嘉”主题,开启“期末考试”,县文广旅体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工业园区建设管理中心、永嘉旅投集团、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瓯北城市新区(瓯北街道)、沙头镇、鹤盛镇、东城街道、南城街道等10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考生”接受现场问政。

  本期“问政”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办、县委宣传部、永嘉传媒集团、县文明中心联合承办,“永嘉发布”、“中国永嘉”、“永嘉视界”三个微信公众平台同步直播,活动期间还开启了微信满意度测评投票平台,现场观众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参加问政的单位进行满意度测评。本场问政嘉宾团由“两代表一委员”、媒体记者、政风行风监督员、市民监督员和群众代表等组成。

  近两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问政嘉宾团现场抛出了楠溪江滩林烧烤带来的油污、油烟及垃圾,如何杜绝垃圾入河、油污入河及河岸卫生,该采取怎样的方案确保全流域环境整洁?景区道路沿线环境问题、景区垃圾中转站卫生保洁问题该怎么加强力量和管理?工业园区的工业铁屑造成扎胎路更是扎心路等问题如何解决?马路市场、流动摊贩、经营户占道经营、建筑垃圾等城区环境卫生的“拦路虎”问题,镇街部门有什么具体长效机制举措推进美丽城区、美丽村镇、美丽景区、美丽园区建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让镇街主要负责人发声,让部门负责人表态。

  本场问政依旧犀利,如说到“景区垃圾中转站煞风景”时,市民监督员就抛出“你看我都备着口罩,因为想起那些画面就令人恶心,太影响楠溪江形象了,我想问一下,这些垃圾中转站就没有更好的处理办法了吗”的犀利提问;如说到马路市场、流动摊贩、经营户占道经营、建筑垃圾等脏乱差问题时,问政嘉宾提出“市民都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的脏乱差问题,相关部门有没有长效机制保证环境整治常态化,能让我们住的更加舒心”的疑问。面对案例中暴露出来的一系列问题,接受问政的各单位一把手没有推诿责任,现场作出“定下时间表、挂出作战图”的承诺。项目分管县领导周旭丹、林杰进行现场点评。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在总结发言时指出,电视问政,不仅是一个节目,更是一个平台,是一个曝光问题、发动群众、倒逼工作的平台,也是治理方式的一种创新载体,对于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此次“问政永嘉”活动聚焦环境整治,通过聚光灯下的曝光,我们离“全域美”还有不足和短板,尤其是曝光的景区、城区、园区三个层面的案例,有的可以说是触目惊心,需要深刻反思。我们必须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下定决心,加快整治全域环境,全力建设美丽永嘉。

  林万乐强调,要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对于曝光的问题,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都作了口头承诺,讲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希望表态不要只停留在口头层面,要立行立改,落地见效。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立即研究、迅速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赢得群众点赞。请分管县领导定期检查、加强督促;也请考绩部门严格督考,跟踪问效,绝不允许走过场、打埋伏。

  林万乐要求,曝光的问题整改后,怎样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反弹,是需要深入思考的一个问题。解决的办法就是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以制度利器压实生态环保责任,确保环境治理长治长效。希望此次曝光问题的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努力深挖问题的根源,善于发现和总结规律,通过制度的办法约束好各方行为,以点上突破推动面上提升,让永嘉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空气更清新、全域更美丽。

  林万乐表示,美丽永嘉建设,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要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深入开展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争当美丽永嘉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共同为永嘉的绿水青山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让良好的生态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底气。同时,恳请“两代表一委员”和媒体记者、各位监督员,继续加强监督,帮助我们改进工作,形成互动互助、共建共享的生态治理格局。

  县领导张贤孟、叶朝阳、徐新、黄方雷、周旭丹、林杰、汪金琰等参加活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邵建新 谷亨飞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