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六站走进碧莲镇

发布时间:2015-08-17 21:59:5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7日,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六站走进碧莲镇,走访核实当地的贫困儿童。

 

  “真情100”活动第六期名单

  35号 刘文章 梦想成为一名警察

  家庭概况:刘文章,12岁,就读于碧莲中心小学,下半年六年级,碧莲镇后九降村人。

  记者印象:刘文章的父亲在外打工,母亲是家庭主妇,为了让刘文章上学,母亲特地带着刘文章租住在碧莲。刘文章的爷爷奶奶还健在,但是爷爷身体不好,常年吃药,前段时间又因气管炎住院花了一万多元,家里的费用靠刘文章的爸爸打工维持。 刘文章的妈妈忧愁地说,刘文章很懂事听话,成绩也挺好,这个学期还拿了奖状,是班级里的学习委员。当问起梦想时,刘文章特别害羞地说,自己想当一名警察,因为警察可以抓坏人。

  36号 刘章玮害羞懂事的男孩子

  家庭概况:刘章玮,10岁,就读于碧莲中心小学,下半年三年级,碧莲镇郑庄村人。

  记者印象:刘章玮是个害羞的男孩子,不怎么说话,所有的信息基本上都是刘章玮的妈妈告诉记者。刘章玮的父母在家主要以种田为生,还养了两头牛,生活还是比较拮据。家里的房子也是破旧老房子,为了供刘章玮和他的姐姐读书,平时的日子过得也是比较艰难。刘章玮在学校成绩好,而且懂事,他知道爸爸妈妈很辛苦,所以常常在家帮忙洗衣服洗碗,希望自己能让父母轻松一些。

  37号 刘晨果多才多艺的小女孩

  家庭概况:刘晨果,10岁,就读于碧莲中心小学,下半年四年级,还有一个哥哥读初中,碧莲镇郑庄村人。

  记者印象:刘晨果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她有一个特别的愿望,想当一名歌手。刘晨果热爱唱歌,总是在电视上学唱歌。她还多才多艺,手抄报、口算、画画都会。刘晨果的爸爸告诉记者,自己以前都在瓯北打工,但是因为今年厂里生意不好,基本上呆在家里。刘晨果的母亲是个家庭主妇,主要在家照顾孩子。在老家没有房子,全家人租住在碧莲。刘晨果成绩很好,还是班级里的劳动委员,在家里也十分勤劳,常常帮父母干活,扫地拖地洗碗之类的活她都能干。

  38号 邵子豪长大了想当宇航员

  家庭概况:邵子豪,10岁,就读于邵园小学,下半年四年级,还有一个哥哥和妹妹,碧莲镇邵园村人。

  记者印象:邵子豪的家庭状况挺不好的。他的父亲因为腰间盘突出,平时都呆在家里。邵子豪的母亲在家照顾孩子,邵子豪的父亲还是独子,为了给儿子省钱,邵子豪的奶奶身体不好也从来不吃药,而且爷爷也身体不好,家里的房子也很破小,全家7口人都挤在一间老房子里。 邵子豪的成绩很好,平时担任班级里的学习委员,这次还考了班级第二名,拿了很多奖状。邵子豪还有一个很浪漫的梦想,他长大了之后想当一名宇航员,因为他想看看其他的星球。

  39号刘海奔 成绩全校级段第一

  家庭概况:刘海奔,12岁,就读于碧莲中心小学,下半年五年级,单亲家庭,碧莲镇新岙村人。

  记者印象:瘦小黝黑的刘海奔比较安静。他奶奶告诉记者,刘海奔的母亲在他四个月大的时候就抛下他一走了之,从此再也没有音讯。而刘海奔的父亲虽然在外打工,但对刘海奔也不闻不问,更别提经济支持。

  刘海奔的爷爷因为身体的原因不能劳作,所以抚养刘海奔的重担就落在了刘海奔奶奶一个人身上。刘海奔从四个月起就一直跟着奶奶,平时的开支都是奶奶在外打散工挣来的。但是奶奶的年纪越来越大,刘海奔的未来她很担忧。让她特别欣慰的是,刘海奔特别懂事聪明,平时没事就帮奶奶干活,成绩也非常好,这次期末考还拿了全校级段第一的好成绩。

  刘海奔酷爱书法,曾获得学校里举办的书法比赛第一名。刘海奔说,长大后想当一名书法家。

  40号 刘聪聪乖巧漂亮的小女生

  家庭概况 :刘聪聪,11岁,就读于碧莲中心小学,下半年四年级,单亲家庭,碧莲镇上村人。

  记者印象:刘聪聪是一个漂亮的女生,留着一头短头发,看起来特别乖巧,一直依偎在奶奶的身边。据刘聪聪的奶奶说,她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了,她父亲一直在外打工,而爷爷已经去世,刘聪聪和奶奶相依为命。全家人的开支都靠父亲打工的收入,生活比较拮据。刘聪聪非常懂事,常常帮奶奶洗碗洗衣服。问起未来的梦想时,她说自己很喜欢画画,想当一名画家,自己还在学校画画比赛中得了金奖。

  41号 麻扬扬 最大的爱好是画画

  家庭概况:麻扬扬,10岁,就读于碧莲中心小学,下半年三年级,父母残疾,低保家庭,碧莲镇下岭根村人。

  记者印象:麻扬扬的家庭在这么多孩子中算比较困难的。麻扬扬的父母都是聋哑人,平时偶尔去瓯北打工。麻扬扬的奶奶和爷爷身体都不好,奶奶患有气管炎,爷爷腰间盘突出,但是为了让麻扬扬的父母能出去工作,爷爷奶奶总是忍着身体不适帮忙做家务带孩子。由于麻扬扬父母残疾的关系,两个人也挣不到多少钱,一家人的生活依靠着低保补助,过得很拮据。麻扬扬平时也十分懂事,成绩也挺好,她最大的爱好就是画画。

  42号杨佳伟积极乐观的“班长”

  家庭概况:杨佳伟,11岁,就读于大岙中心小学,下半年五年级,还有一个姐姐读初中,单亲家庭,岩坦镇北溪村人。

  记者印象:杨佳伟是一个十分活泼乐观的小男孩,而且也不怕生,还主动的和记者交谈起来。记者问他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他告诉记者,他很喜欢玩象棋,但是因为自己家里没有象棋,他只能和同学在有空的时候玩学校里的象棋,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拥有一副自己的象棋了。

  杨佳伟的爸爸告诉记者,杨佳伟的母亲在杨佳伟两岁的时候就离开了,而自己的父母都已经去世,没有可以帮忙的人,所以这么多年都是自己一个人抚养杨佳伟姐弟俩。“那时候去山上砍柴也要背着孩子。”如今,杨佳伟的父亲做粗工抚养两个孩子,生活过得很拮据。但杨佳伟非常积极乐观,还在班级中担任班长,而且成绩也很好,这个学期还拿了学习积极分子、进步奖等奖状。

  43号徐丹丹 高个的她想成为军人

  家庭概况:徐丹丹,12岁,就读于碧莲中心小学,下半年五年级,父亲智残、聋哑人,碧莲镇新岙村人。

  记者印象:徐丹丹的个头非常高,才12岁就有一米七高的个子,她的兴趣爱好也很符合她高个子的形象。她喜欢跑步、跳绳等运动,她还有一个崇高的梦想就是想成为一名军人。

  徐丹丹奶奶告诉记者,徐丹丹的父亲小时候得病的关系,智力出现了问题,还变成了聋哑人,直到现在也没有自理能力,全靠自己照顾。而她的妈妈因为受不了这种生活,在徐丹丹四岁的时候就扔下她和智力也有问题的姐姐,一个人走了。

  徐丹丹和她的姐姐一直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爷爷奶奶也没有别的生计,就只能在家里种田来养活全家人。奶奶指着徐丹丹身上的衣服说,徐丹丹和她的姐姐穿的都是别人的旧衣服,偶尔她们的阿姨会买一点新衣服给她们,全家人的日子过得很辛苦。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首页  上一页  [1]  [2]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