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六站走进碧莲镇

发布时间:2015-08-17 21:59:5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7日,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六站走进碧莲镇,走访核实当地的贫困儿童。

  8月17日,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六站走进碧莲镇,走访核实当地的贫困儿童。

  碧莲镇位于小楠溪中游,风景如画,农业发达,并有“早香柚之乡”的美称,但仍旧有一些可爱的孩子需要我们的帮助。记者分别走访了上村、新岙、邵园等村,寻找那些因父母背井离乡务工的留守儿童和单亲、残疾等贫困家庭的孩子,品学兼优的他们稚嫩的双肩过早地承担起家庭重任。

  记者首先采访到的是新岙村的刘海奔。刘海奔成绩优秀,母亲在他才四个月大的时候就抛下他一走了之了,从此再也没有了音讯。而刘海奔的父亲对他也不闻不问,全靠奶奶打散工维持生计,懂事的他没事就帮奶奶干活,学习也刻苦认真,这次期末考还拿了全校级段第一的好成绩。

  与刘海奔安静的个性不一样,杨佳伟是一个十分活泼乐观的小男孩,而且也不怕生,还主动的和记者交谈起来。他最想拥有自己的象棋,见家里的状况,懂事的他也没有向爸爸要一副象棋。今年12岁的麻扬扬是最秀气的女孩,但她的父母都是残疾人,不能用语言来交流,一直由奶奶带大的她十分懂事,成绩也很好。

  这次总共走访了九位贫困儿童。与以前有所不同的是,这次的小朋友普遍成绩比较好,还多才多艺。生活让他们遭受艰难却没有禁锢他们飞翔的翅膀,希望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有一天他们可以真正展翅高飞。在接下来的日子,本报记者将继续深入山区,寻找贫困家庭的孩子,希望广大群众能为活动提供更多的贫困学生信息。同时,如果您有意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或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请及时和我们联系。希望通过本中心“真情100”活动的牵线搭桥,引起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与他们结成“一对一”的帮助。也希望在大家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结对热线:67261234 82972222。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