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三站走进桥下镇

发布时间:2015-08-02 23:05: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继续温馨进行。这一次走进桥下镇,在那里有几位孩子正等着我们的帮助。

 

  “真情100”活动第三期名单

  12号  陈寒苗  为户口而担忧

  家庭概况:陈寒苗,14岁,桥下镇郑山村人,现就读于桥下镇昆阳中学,下学期九年级。从小被奶奶和养父收养。

  记者印象:“现在最愁的就是陈寒苗的户口问题。”陈寒苗的奶奶邵松莲告诉记者,14年前的冬天,还是婴儿的陈寒苗被扔在了家门口,当时天气特别冷,自己怕孩子冻死,就把孩子收养了,取名寒苗,给当时还没结婚的大儿子当女儿。当时,陈寒苗才3斤重,小时候体弱多病,村民都说养不活,可是年幼的陈寒苗在奶奶的悉心照顾下,奇迹般活了下来。奶奶十分疼爱陈寒苗,村里没有初中,要到昆阳中学,奶奶就在学校边租房子陪读。平时家里的开支全靠养父一个人在家里种田,日子过得比较拮据。但是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陈寒苗的户口问题,因为没有出生证明,陈寒苗的户口一直没有,再过一年她就要中考了,没有户口的她根本没有办法继续学业。对此,奶奶非常担忧。

  13号  吴芳芳  奶奶的好帮手

  家庭概况:吴芳芳,15岁,桥下镇郑山村人,现就读于桥下镇昆阳中学,下学期九年级。父母离异。

  记者印象:记者见到吴芳芳的时候,她正和奶奶一起摘菜。吴芳芳四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她被判给了父亲,但父亲一直在外打工,所以实际上她是被奶奶带大的。如今奶奶吴爱娣已经72岁了,身体也不好,而她的爷爷很早之前就中风瘫痪在床了,一直都靠奶奶照顾。奶奶十分欣慰地告诉记者,吴芳芳非常懂事,为了减轻奶奶的负担,很早就开始干家务活。现在家里的家务活基本都是她干的,包括烧饭做菜,但她没有任何怨言,她只希望自己能让奶奶轻松一点。

  14号  胡臣奇  想要一个玩具

  家庭概况:9岁,现就读于茗岙中心小学,下半年三年级。父母在外打工,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记者印象:胡臣奇家是那种老式的木房,挺破旧的,连屋门都是用竹篱笆随便充当的,房子里面比较阴暗。父母外出做苦工,平时家里的开支基本上靠爷爷种田,前段时间爷爷刚因肺水肿住院,生活陷入困境。

  正在写作业的胡臣奇,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活泼开朗的,可以看出,在爷爷奶奶的爱护下,胡臣奇还没有感受到生活的艰难。他告诉记者,他平时很爱阅读,最喜欢的一本课外书是《小老鼠历险记》。在和记者的聊天中,他说希望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玩具,他平时没玩过玩具。

  15号  胡明泉  想要一条连衣裙

  家庭概况:胡明泉,10岁,就读于茗岙中心小学,下半年三年级。父亲精神有问题,母亲离家出走,由爷爷奶奶抚养。

  记者印象:记者见到胡明泉的时候,她正和她爷爷在一起。破旧的土房子里,没有多少东西,算得上家徒四壁。胡明泉比较害羞,不怎么回答记者的问题。据爷爷说,在胡明泉九个月在的时候,在温州当保安的爸爸,因为去救火时摔倒撞到了脑子,之后精神就不太正常了,而胡明泉的妈妈也一走了之,从此音讯全无。从那以后,胡明泉都由爷爷奶奶抚养。胡明泉比较内向害羞,当问及愿望时,胡明泉只说:“很希望能有一条连衣裙”。

  16号  胡嘉怡  想成为发明家

  家庭概况:胡嘉怡,10岁,就读于茗岙中心小学,下半年三年级。低保家庭,父亲残疾,父母在外打工,和奶奶一起生活。

  记者印象:胡嘉怡的家是两层的平方,砖木结构,房龄也有30年了。奶奶告诉记者,胡嘉怡的爸爸因小儿麻痹症导致腿部残疾,现在和胡嘉怡的妈妈两个人都在外打工,胡嘉怡一直都由自己照顾。胡嘉怡非常瘦小但很乖巧,一直依偎在奶奶身边,当记者和她进行了简单的交谈后,她明显轻松了些。她告诉记者,自己喜欢画画,但是自己长大之后想成为一个发明家。胡嘉怡在学校里表现良好,这个学期还拿了奖状。

  17号  胡新杰   想要一台点读机

  家庭概况:胡新杰,8岁,就读于茗岙中心小学一年级,父亲在外务工,母亲轻微智障。

  记者印象:记者对胡新杰的印象特别深,因为他的手上都是暗红色的伤疤,非常可怖。据胡新杰的妈妈说,胡新杰在4岁的时候掉进了热汤里,身上很多地方都被烫伤了,当时伤势非常严重,现在手和腿上都是伤疤。这些伤疤仍需要做手术,因为伤疤在晚上的时候都会变得非常痒,让人难以忍受。但是胡新杰的父亲在外务工,母亲在家靠养鸡鸭补贴家用,家里经济十分困难,根本拿不出做手术的钱。而胡新杰学习兴趣很高,拥有一台点读机是他最大的心愿。

  18号  胡安翔  想成为一名医生

  家庭概况:胡安翔,13岁,就读于茗岙中心小学,下半年七年级。父母离异,父亲在外打工,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

  记者印象:胡安翔是和她爷爷一起来的,能看出他们爷孙之间感情很好。爷爷告诉记者,胡安翔的父母在她一周岁时就离婚了,后面就没有再来看过她了。胡安翔的父亲一直在外打工,但是前不久因为意外手受伤了,没有了劳动能力,现在一直呆在家里。胡安翔在家里很乖,成绩也挺好的,暑假在家里也经常看书。胡安翔比较活泼开朗,也很乐于回答记者的问题。她告诉记者,她喜欢打羽毛球、写字,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因为医生可以救很多的人。

  19号 胡嘉嘉 爱画画的孩子

  家庭概况:胡嘉嘉,10岁,就读于茗岙中心小学,下半年三年级。奶奶和母亲患病,父亲为了多赚些钱特地外出打工,家里靠爷爷一边务农一边照顾。

  记者印象:胡嘉嘉看起来很瘦弱,她是由爷爷胡世夫带来见记者的。胡世夫的膝盖上还缠着纱布,他说,自己是为了给胡佳佳的奶奶采草药摔伤了膝盖。因为家里条件不好,为了省买药的钱,经常自己上山采草药。胡嘉嘉的母亲身体不好,没有劳动能力,平时只能在家里休息。胡嘉嘉的奶奶去年中风后一直卧病在床,需要别人服侍,爷爷和父亲一边在家务农,一边照顾家里的病人。今年,胡嘉嘉的父亲为了多赚些钱特地外出打工。

  当说起胡嘉嘉的学习成绩时,爷爷非常骄傲地说,胡嘉嘉在学校里的成绩一直挺好的,在家里常常读书,还常常画画。当记者问起胡嘉嘉以后的梦想时,胡嘉嘉说自己以后想当个画家,她还说自己很喜欢阅读,最喜欢的书就是《小白的选择》。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实习生 徐安曼

首页  上一页  [1]  [2]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