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三站走进桥下镇

发布时间:2015-08-02 23:05: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继续温馨进行。这一次走进桥下镇,在那里有几位孩子正等着我们的帮助。

  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继续温馨进行。这一次走进桥下镇,在那里有几位孩子正等着我们的帮助。

  桥下镇有“中国玩具之都”和“中国兰花名镇”的美称,正所谓“环山抱水水抱山,宜人赏景景宜人”。桥下镇风景优美,有许多知名的美景,其中的茗岙梯田更是全国小有名气,是摄影者的创造基地。

  在桥下镇茗中村,村支书胡银朝带领记者走访了几位贫困儿童。来到胡臣奇家的时候正是中午时分,天气闷热,一丝风也没有,太阳炙烤着大地和路上的人,整个空气里面都是黏热的,连水泥路都好像在高温下散发着热气。胡臣奇家还是那种老式的木房,破旧不堪,连屋门都是用竹篱笆随便充当的,在房子前还是一段荒芜的石子泥路。胡臣奇的奶奶正在烧午饭,而他的爷爷正躺在一个破旧的竹椅上。记者注意到,胡臣奇的爷爷非常瘦弱,双腿就像是枯骨一样,整个人没有一点精神,看到记者来才勉强坐起来。胡臣奇的奶奶告诉记者,胡臣奇的父母正在外打工,但是做的都是苦工,赚不到多少钱。胡臣奇一直和他们在一起,靠他们抚养,平时家里的开支基本上靠爷爷种田。但爷爷的身体也不好,前段时间刚因肺水肿住院,现在每个月的药费都要两三百。随后记者采访了胡臣奇,可以看出,在爷爷奶奶的爱护下,胡臣奇还是很天真幸福的。他还告诉记者,他平时很爱阅读,最喜欢的一本课外书是《小老鼠历险记》。当问及愿望时,他说希望能有一个玩具,因为他平时没玩过玩具。

  当天下午,茗岙中村下起了雷阵雨,天色灰暗,乌云密布,豆大的雨滴打到地上哗哗作响。这时,记者见到了胡明泉,她正和爷爷胡连生在一起,人比较害羞,不怎么回答记者的问题。据爷爷说,在胡明泉九个月的时候,在温州当保安的爸爸因为去救火时摔倒撞到了脑子,之后精神就不太正常了。而胡明泉的妈妈在丈夫受伤后抛下了胡明泉一走了之,从此音讯全无。从那以后,胡明泉都由爷爷奶奶抚养。现在爷爷奶奶都已经80岁了,平时身体也不好。胡明泉比较内向害羞,学校里的同学甚至会因为她爸爸的病而欺负、嘲笑她。记者问胡明泉现在最想要什么,胡明泉只说:“自己没有一条裙子,很希望能有一条连衣裙”。

  经过一天的走访,记者总共采访了8位孩子。他们基本上都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家境也比较困苦。他们在逆境中成长却仍然向往阳光。他们有着自己的梦想,不管是医生还是画家,都是他们美好的梦。让我们伸出双手去帮助他们吧,让他们的梦想有实现的一天。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本报记者将继续深入山区,寻找贫困家庭的孩子,希望广大群众能为活动提供更多的贫困学生信息。同时,如果您有意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或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请及时和我们联系。希望通过本报“真情100”活动的牵线搭桥,引起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与他们结成“一对一”的帮助。也希望在大家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结对热线:67261234 82972222。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实习生  徐安曼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