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走进鹤盛镇岭头社区

发布时间:2014-07-21 19:45:2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首期名单出炉,首期8位贫困小学生来自鹤盛镇岭头社区,希望能够在您的关爱下健康快乐成长。助学结对热线:67261234 82972222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本中心与县慈善总会、宣达实业集团、红黄蓝集团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再次起航,为贫困小学生圆梦。 7月18日是入伏的第一天,“真情100”活动组的车子驶入鹤盛镇岭头社区,分别寻访了中源、上港、南陈等村的贫困孩子,一到南陈村口就看到一派新农村的新气象,有不少新建的房子,让人很难与贫困联系在一起。但就在这些新房的背后,仍然还有一些低矮的小平房,有的是老木屋,有的是单层结构的石头屋,它们夹杂在新建的房屋之间,形成了鲜明的贫富对比。

  记者在南陈村党支部副书记潘教春的带领下,首先来到南陈村竹房自然村的潘子安、潘妙妙堂姐弟家,潘妙妙正在家里洗衣服,中午气温很高,只见她边洗衣服边擦汗;而潘子安正在家里做暑假作业,他把作业本放在凳子上,自己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握着铅笔做数学题。

  在采访中了解到,堂姐弟俩的父母都在江苏丹阳打工,逢年过节都不回家。问起上次见爸爸妈妈是什么时候,妙妙想了下告诉记者说“是上幼儿园的时候”。孩子们都已记不清什么时候见过父母了,只剩一个模糊的概念,父母渐渐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南陈村的潘博晨家由于没有房子,他在村老人协会等记者。潘博晨的爸爸前几年在外省种西瓜赔了钱,现在连建房子也没钱,只能打散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他们现在租着别人的房子,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是一家人共同的梦想。

  在走访的过程中,上港村的朱罗兵让记者记忆深刻,他一家四口人,三人残疾,就他一个是健全人,父亲朱财林肢体残疾,而且常年吃药,母亲和姐姐都是耳朵一级残疾,住的毛坯房也是亲朋好友借的钱造的。他们一家是村里的特困户,今年9岁的朱罗兵下半年就读二年级了,看上去严重营养不良,身体瘦弱。但他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随行的实习生记者给了罗兵一个小蛋糕,他马上和姐姐一起来分享。

  经过一天的走访,总共寻访到8位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小学生,他们有的是留守儿童,有的是低保家庭对象,他们的生活贫困,但他们都对生活充满信心,在校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希望以此改变自己今后的命运;在家帮父母干活分忧,是父母的好帮手,他们都是值得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的好孩子。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本报记者将继续深入山区,寻找贫困家庭的孩子,希望广大群众能为活动提供更多的贫困学生信息。同时,如果您有意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或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请及时和我们联系,希望通过本报“真情100活动”的牵线搭桥,引起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与他们结成“一对一”的帮助。也希望在大家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结对热线:67261234 82972222。记者 潘金花 实习生 应素素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