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党的作风建设专题讲座暨“510思廉日”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4-05-11 22:00: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9日,全县党的作风建设专题讲座暨“510思廉日”教育大会召开,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观看公演廉政戏和廉政文化漫画图片展等活动,以系列廉政“套餐”来增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

勤政廉政在永“落地生根” 

  朴实文风、务实会风逐步形成;公务接待更加规范,大操大办、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现象得到有效遏制;领导调研、基层走访明显增多……我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犹如一股股新风劲吹永嘉大地,沁人心脾。

  推行“一线工作法”

  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调研,轻车简从,走访座谈,为基层解难事、办实事。去年以来,我县建立县领导“九联系”制度,对重点工作实行“一周一督查、半月一协调、一月一排名、一季一问责”。组织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新春大走访、“千名干部进千村入千企解千难”、“百名干部激情创业”、“千名干部鱼水共融”和两轮“转作风、破难题”蹲点调研月活动,做到发展思路在一线形成、社情民意在一线了解、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其中,仅两轮领导干部调研月活动,全县各级领导就撰写调研报告591份,排摸问题1657个,化解问题1642个。

  贯彻“八项规定”能否持之以恒,如何防止执行规定一阵风、走过场,唯有强化制度执行力,唯有形成监督长效机制。为此,我县还制定出台《永嘉县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实施办法》、《永嘉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实施办法》等,真正使规定入心入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狠刹歪风一抓到底

  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全面加强机关效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公务接待“三严四禁”有关规定,全面推行公务接待“廉政灶”制度;建立“两色两级”预警机制,全年共发放核查通知92次,两色预警10家单位,公务接待费用同比下降57%;认真落实操办婚丧喜庆纪律要求,对违反规定的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全面落实会员卡清退工作,实现全县党政机关干部会员卡“零持有、零报告”……自开展“厉行节约清风”行动来,我县狠刹歪风态度坚决,一抓到底“动真碰硬”。

  同时,我县把多个会议“打包”,实行“多会合一”,为两会“瘦身”,会议期间不摆花草、不铺红毯,代表、委员步行参加各类会议,统一吃自助餐,不上酒水,没有高档菜肴。在推进“文山会海”治理方面,以县委、县政府和县“两办”名义发文数同比减少140个,仅2013年以县委名义召开的全县性会议同比减少19个,严格控制无实质意义的外出考察活动,公费外出人数同比大幅下降。

  倒逼干部作风转变

  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立体工程为抓手,推行重点中层科室督考和一般干部末位离岗培训制度,大力整治“中梗阻”、“阎王懈怠”、“小鬼难缠”等现象。去年以来,对32名干部开展了2个月的封闭式离岗培训,对6名中层督考落后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跨部门交流,对12名工作不力的单位一把手进行了调整,在全县干部中引起了很大震动。继续抓好效能“挑刺”行动,进一步完善效能协查协管工作机制,共追究效能责任66人次,其中免职1人、调离工作岗位2人、停职检查2人、书面效能告诫13人。

  以“阳光纠风”行动为载体,组织开展“纠风惠民行动”、“纠风助企行动”和“政风行风评议111行动”,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对2012年度3家评议“不满意单位”班子成员进行集中诫勉谈话,责成相关主管部门对4家“群众不满意基层站所”落实惩戒措施。积极参与“温州纠风在线”网络平台建设,将26家具有执法、审批、公共服务等职能的单位统一上线接受网上监督、评价。

  缕缕清风扑面来,让人耳目一新。如今,迎来送往少了、调查研究多了,铺张浪费少了、勤俭节约多了……这样的新风正气已在全县上下起到良好的带动效应,并已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落地生根”。记者 汪雪琼 

首页  上一页  [1]  [2]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