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大美永嘉:与您分享慢生活

发布时间:2013-11-19 22:25:3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昔日陶渊明笔下如梦如幻的桃花源,如今却成为星罗棋布于永嘉大地的真实田园,旖旎风情,随处可见。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昔日陶渊明笔下如梦如幻的桃花源,如今却成为星罗棋布于永嘉大地的真实田园,旖旎风情,随处可见。

  今年,以“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素质美”为目标的美丽乡村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来,一幅描绘“村美民富的美丽村居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的壮阔画卷,就在永嘉大地上徐徐铺展开来。

  步入楠溪农家小院,庭中花开四季,庭前小桥流水,鱼鸭争游,一步一景……迤逦的田园风光与洁净的村庄环境,使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之中,让人心驰神往,流连忘返。在这里,“山水灵韵、田园楠溪”的区域品牌与“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图景,黏合得如水到渠成般自然。

  尤其是对文化村落的保护利用,让“古韵楠溪”这张金字招牌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围绕“一村一品、突出特色”的目标,我县全面开展历史文化村落抢救修复,并充分利用古祠堂、古民居等现有资源,开工建设楠溪江文化园,打造核心古村落“六个一”工程,建成了古村绿道、旅游文化商业街、22个文化展馆和33个文化大礼堂,充分展现了楠溪江耕读、宗族、民俗、乡土建筑、诗画、昆曲等文化特色。

  与此同时,我县充分利用“中国长寿之乡”品牌优势,积极发展养生保健产业,并开工建设总投资超100亿的楠溪云岚养生度假村、楠溪慢城和楠溪江国际房车露营公园等,给您创造不一样的慢生活。随着生态产业的蓬勃兴起,城乡边界逐渐模糊,生活在美丽乡村中的人们,也迎来了崭新的生活格局。村貌之变、文化之变、理念之变——透过美丽乡村的内在肌理,我们看到了一幅村美民富的美丽画卷,而这幅画卷才刚刚展开,我们相信,她将无比的美丽,但也绝不只是“美丽”。(记者 范海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