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五尺小学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31 作者:汪霞霞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苍松翠柏寄哀思,绿水青山映忠魂。3月29日下午,由县文明中心、县教育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关工委、岩头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在县红十三军教育基地举行。岩头镇五尺小学师生百余人参加“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清明祭英烈活动。

  当天下午两点半,仪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学校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胡益菲走出列队,在纪念碑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关于红十三军烈士陈文杰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更加了解眼前革命烈士纪念碑背后的那段革命岁月。随后,老师和学生们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并肃立于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怀念。在离开之前,高年级的学生祭扫清理了纪念碑周边的落叶。

  “在分享陈文杰的故事时,我看到的是当时那么艰苦的条件下,他依然会把自己的草鞋分享给战友,他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有用的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胡益菲说。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前往红十三军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讲解,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学生们观看着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珍贵照片,端详着承载历史岁月的先辈遗物,跟随时间脉络探寻历史的足迹,红色信仰的种子悄然播种在学生们的心田。学生郑诺雨表示,如今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所以更要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我们还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精神,特别是吃苦耐劳的好品质,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原标题:岩头镇五尺小学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