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督导春耕备耕、森林防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潘益风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沙头、岩头等地督导春耕备耕、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县领导金盾参加。

  3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沙头、岩头等地督导春耕备耕、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县领导金盾参加。

  在沙头镇水对头粮食专业合作社,一个个秧盘通过传送带被送进大棚,村民们正忙着育秧。走进田头,吴呈钱与合作社负责人共话春耕备耕,详细了解农资储备供应、集中育秧、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发挥好种粮大户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吴呈钱叮嘱,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农时、不误农事,加快推进备种育苗、春播春种等工作,为春耕备耕施足“底肥”,全力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要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深入开展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推广应用机械化、标准化集中育秧,以良种良法实施精耕细作,全力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强技术指导,加大强农惠农政策支持和落实力度,持续抓好“五优联动”,不断提高种粮综合效益,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清明节即将到来,外出祭祀、踏青人员增多,加之春耕生产全面铺开,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在岩头镇普安寺进山口森林防火检查点,吴呈钱与卡点值守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应急值班值守、巡山护林、火源管控和宣传引导等情况。吴呈钱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通过点上值守、面上巡查相结合方式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检查巡逻,从源头上控制火源、消除火灾隐患。要做好警示提醒和宣传引导,加大对野外用火的劝阻力度,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有力有效防范森林火灾。要抓好基础设施和应急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森林防火综合救援能力和水平。

原标题:吴呈钱督导春耕备耕、森林防火等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