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社工走进河岙村开展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4 作者:沙一穗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近日,东城街道社会工作站联合今日爱心工作室、永嘉县慈善总会东城社工站义工队、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河岙村两委,在村老年友好活动中心开展以“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社工以切实的服务满足村民需求,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辖区环境。

  在老年友好活动中心,义剪区排起了长队,理发志愿者与村民沟通后,为他们围上围布,认真娴熟地修剪头发。志愿者用娴熟的技术和周到的服务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此外,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志愿者还贴心地为老人们准备了桂圆红枣莲子羹,老人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夸赞志愿者们周到暖心。

  志愿者通过前期调查,得知村中常住人口偏多,且多为老年人。因此,理疗志愿者还准备了适用于老人、女性等不同群体的磁铁灸具、艾灸盒、艾灸贴等多种工具,并尝试用含有干姜等中药成分的艾柱针为老人们的肩部、足部进行温经通络。

  此外,志愿者们还为当地老人测量血压,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叮嘱日常饮食要清淡,并适当运动。“能在家门口享受到这么多服务,你们社工和志愿者真是太贴心了。”村民满怀感激地说道。

  汇集合力,满怀大爱。东城街道社会工作站通过此次活动,为辖区村民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使他们感受到社工的力量,同时传递一份温暖与关爱。

原标题:东城街道社工走进河岙村开展便民服务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