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党委书记王富强:以铁军担当扛起楠溪旅游新区排头兵使命

发布时间:2024-03-21 作者:王子樟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如何强城赋能提质,以铁军担当扛起楠溪旅游新区排头兵使命?岩头镇党委书记王富强表示,今年,岩头镇将紧紧围绕落实县委县政府实施“强城行动”、推进“拥江融入 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努力争第一”的岩头铁军精神,紧抓杭温高铁开通的历史性机遇,积极融入长三角发展大局,全力争当楠溪旅游新区排头兵。

        一是聚焦区域“首位度”,强化城镇功能。依托核心区位优势,发挥好城镇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拉开城镇整体框架,推动岩头历史文化街区安置工程(岩头新区和小港灾后重建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芙蓉下村安置房二期项目尽快开工,有序推进港头、周宅安置房项目、楠溪江抱福湾水利示范项目等工程。强势推进招大谋强“生命线工程”,建立以商招商、以强引强的招商体系,全力提升项目招引精准度、落地率。

       二是聚焦文旅“增长极”,提升产业能级。深入推进丽水街历史文化街区二环线、下日川“音乐人家”、芙蓉山庄等项目攻坚,着力提升旅游接待服务能力。新谋划一批微改造精提升项目,继续开办新兴潮流业态,打造一批更加丰富、更具吸引力的旅游产品。依托“一园两区三营四节”布局,持续擦亮ROCKTOWN特色音乐品牌,办好楠溪江四季音乐节等文旅活动,做精夜游楠溪、艺术驻村、苍坡秋收等具有岩头辨识度的文旅产品,全力打造国际音乐旅游目的地,以高端、时尚、优质的文旅产品迎接国内外游客到来。

      三是聚焦群众“幸福感”,打造和美岩头。全面深化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坚决打赢“五水共治”、“大拆大整”攻坚战,加大交通干线、通景公路沿线绿化美化工作,建设处处皆景、移步换景的风情小镇。强化“扩中提低”“优质均衡”,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障力度,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全面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常态化开展“夜查、夜巡、夜访”“后半夜打更”,筑牢岩头安全防线。

原标题:岩头镇党委书记王富强:以铁军担当扛起楠溪旅游新区排头兵使命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