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供电保障制茶忙 新茶上市规范市场

发布时间:2024-03-18 作者:汪霞霞编辑:李渊博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正是春茶生产的黄金期。连日来,县市监局、国网供电等多部门多措并举为春茶生产稳产增产赋能加码。

  眼下正是春茶生产的黄金期。连日来,县市监局、国网供电等多部门多措并举为春茶生产稳产增产赋能加码。

  随着春茶采摘的忙碌,各大茶企也迎来春茶炒制用电高峰。在乌牛岭下村的一家茶厂内机器轰鸣,杀青机、烘干机等设备正在全速运转,茶叶在机器间流转,香气四溢。乌牛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深入茶厂各个区域,对线路进行巡视,同时对用电线路、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排查。茶企负责人陈秋影告诉记者,每年3月都是茶叶采摘加工高峰期,厂内的数十台机器设备需要持续用电。“如果断电了,茶叶就会变黄,产量就会受到影响,卖相也会差很多,所以他们经常在这个时候过来帮我们检查一下,而且有什么突然情况,打个电话就来帮我们处理,我觉得很好很方便,像是吃了定心丸一样。”

  据悉,每年3月春茶生产期间,电力工作人员不仅有针对性地增加巡查频次,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还会提供上门服务,为企业和农户用电设备把脉问诊,提供优质电力服务,全力护航春茶生产。

  随着茶行业进入最繁忙的采制时节,春茶市场也将逐渐火热起来。我县质监局围绕市场秩序、质量安全、消费体验、地理商标品牌保护等方面也对茶企开展检查。在乌牛街道一家茶企内,工作人员对店内的茶叶品质、外包装、及生产线进行检查,并随机抽取已包装好的茶叶进行现场拆样核查。县市场监管局乌牛所所长金晓东表示,除了对茶企生产情况、计量、包装、价格做好指导工作,也会针对辖区上市的新茶开展地理标志使用进行检查,确认是否存在地理标志侵权、以次充好等行为,保护茶叶地理标志商标的同时也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原标题:供电保障制茶忙 新茶上市规范市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