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县海塘安澜工程(乌牛堤):汛期前抢抓工期赶进度 建成后防潮标准提高至100年一遇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刘曦编辑:李渊博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2日,记者在永嘉县海塘安澜工程(乌牛堤)施工现场看到,框架堤底板钢筋制安、扶壁式挡墙模板安装、灌注桩施工、钢筋制作等多项作业正同时开展,工程建设如火如荼。目前,该项目正在汛期前抢抓工期赶进度,工期至今年11月。

  3月12日,记者在永嘉县海塘安澜工程(乌牛堤)施工现场看到,框架堤底板钢筋制安、扶壁式挡墙模板安装、灌注桩施工、钢筋制作等多项作业正同时开展,工程建设如火如荼。目前,该项目正在汛期前抢抓工期赶进度,工期至今年11月。

  永嘉县海塘安澜工程(乌牛堤)是我县重点水利工程,被列入了《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规划》。目前项目施工提档加速,施工方增加了施工班组,集中力量在汛期到来前抢抓进度与关键节点,预计本月底基础处理全部完成,同时本年度度汛方案已经上报,相应的防汛物资已经准备完成。永嘉县海塘安澜工程(乌牛堤)位于乌牛街道,西起104国道,东至温州大桥,全长约2.063公里,是柳白乌防潮闭合圈的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22623万元。

  据悉,该工程在原址提标加固乌牛新闸外,还将改建旱闸两座,项目完成后,乌牛堤防潮标准提高至100年一遇,海塘、水闸主要建筑物合理使用年限为50年,将整体提升瓯江北岸海塘防潮标准。同时还将打造人渡码头,进一步优化完善沿线生态空间,建设便民服务点、停车场、绿道、亲水平台等公共设施,在保障沿线居民防洪安全的同时,提升沿江村社宜居水平。

原标题:永嘉县海塘安澜工程(乌牛堤):汛期前抢抓工期赶进度 建成后防潮标准提高至100年一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