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24年度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第一次比学争先集中述政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吴南杰 陈胜豪编辑:李渊博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战鼓擂响、比拼赛马,亮相亮绩。3月12日,2024年度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第一次比学争先集中述政活动举行,全面复盘、系统总结去年工作,系统谋划今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为全县“强城行动”提供文化赋能起好步、开好头,进一步打下坚实基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旭丹参加会议。

  战鼓擂响、比拼赛马,亮相亮绩。3月12日,2024年度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第一次比学争先集中述政活动举行,全面复盘、系统总结去年工作,系统谋划今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为全县“强城行动”提供文化赋能起好步、开好头,进一步打下坚实基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旭丹参加会议。

  岩坦镇“林坑晒秋”市集入选省级重点培育文旅市集名单等省级荣誉;岩头镇4场音乐节和“苍坡秋收”等活动流量喜人,“楠溪江乡村音乐漫都”品牌成色越来越足;三江街道聚力打造“千年瓯窑”文化标识,瓯窑小镇实现迭代升级,瓯窑文化IP旅游精品线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县融媒体中心持续做好外宣工作,收获央视全年刊播160多条,其中央视《新闻联播》10次刊播永嘉元素数量创下历史记录,获中宣部领导点赞……会上,22个乡镇(街道)、5个宣传文化系统单位负责人依次走上擂台展开“比拼”,通过互看互比互学,找差距、比亮点、学先进、补短板,在思想碰撞、成果碰撞、经验碰撞中,立下抓好新一年目标任务的郑重承诺,以“开局即奔跑,起步即冲刺”的姿态,谋深谋实全年工作思路。这也是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在新春后首次同台比拼亮相。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扛起“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重大使命,深入落实“12345”总体思路,重点落实“十大行动”工作部署,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深入落实“强城行动”、推进“拥江融入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展现担当、展示风采。“1”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永嘉的探索与实践”研究取得更多理论成果;“2”要重塑融媒体系、文产体系;“3”要打好三年百项文化工程收官战,加快打造更多具有永嘉辨识度的文化明珠;“4”要优化“永嘉有戏”特色文化、“全域共创”文明创建、“慢享生活”全民阅读、“嘉乡故事”文化交流新场景;“5”要完善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机制、基层文化阵地活化机制、宣传文化人才队伍引育机制、新闻信息发布机制、完善网络安全风险闭环处置机制。要落实主流舆论引导行动、历史文脉传承行动、文艺精品攀峰行动、“美在永嘉”培塑行动、文化惠民提效行动、文产品牌培植行动、网络治理提升行动、意识形态强基行动、文化人才引育行动,为“强城行动”、高质量推进“拥江融入产城融合”作出更大贡献。

原标题:2024年度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第一次比学争先集中述政活动举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