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农技人员送技下乡 推广“一树两果”让“柿”业发展更有奔头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周渊蓓编辑:李渊博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永嘉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农技人员送“技”下乡,大力推广柿子树嫁接技术,实现“一树两果”,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助力农民增收。

  连日来,永嘉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农技人员送“技”下乡,大力推广柿子树嫁接技术,实现“一树两果”,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助力农民增收。

  “一般芽长出来以后,尼龙纸先不要剥,如果真的出不来,用刀挑一下就可以……”在鹤盛镇东皋村,农业专家、高级农艺师吴振旺悉心讲解、耐心示范,向农户传授柿子树的嫁接技巧和后续注意事项。记者了解到,此次嫁接的柿子品种为太秋甜柿。通过嫁接,永嘉传统的东皋红柿实现“一树两果”,互相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嫁接后一株树两种果实,上边还是原来的东皋柿,保留这一品种,而且风景很好可以拍照打卡,下边是价格比较高的甜柿,在富阳都卖到20元一个了。预计后年会大量结果。”吴振旺说。“专家说甜柿这个品种好,免费来帮我们嫁接,讲解也很细致,感谢他们。”村民周寿丁说。

  东皋村村委会副主任周还告诉记者,东皋是远近闻名的“红柿之乡”,全村现有柿子树超一万株,去年村里的红柿价格为2-3元/斤,柿饼价格15-18元/斤,漫山遍野的红柿装点了美丽乡村,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摄影采风,带动村民增收。此次通过嫁接引进新品种,对村里的柿子产业发展是不错的一次尝试,如果明年效益好,他们将扩大种植规模。

  除了鹤盛镇东皋村,近段时间以来,农技人员还走进鹤盛镇东炉村、三江街道等地,指导柿子嫁接,并做好持续性跟踪服务,计划在2-3年内完成示范基地打造,后续再通过召开现场会等方式,逐步在全县范围内推广。

原标题:农技人员送技下乡 推广“一树两果”让“柿”业发展更有奔头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