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春日农事忙 育秧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李彩云 谷周乐编辑:李渊博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正是早稻育秧的时节,连日来,我县各地农户抢抓晴好天气,紧锣密鼓地开展早稻集中育秧,为即将到来的水稻插秧工作提供优质秧苗。

  眼下正是早稻育秧的时节,连日来,我县各地农户抢抓晴好天气,紧锣密鼓地开展早稻集中育秧,为即将到来的水稻插秧工作提供优质秧苗。

  走进乌牛街道永嘉县德霞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育秧车间内,一条自动化育秧生产线正哒哒作响,不停运转,播施底土、播撒种子、覆盖浮土等环节陆续进行,不到一分钟,一个育秧盘便配制完成。据合作社负责人马建德介绍,水稻种子需浸种48小时后通过升温、控温、保温、保湿等过程实现催芽,整个催芽过程长达72小时。

  随后,装满整整一车的育秧盘便被运往秧田旁,由几名工人“传送”到水田内,预制好的育秧盘横竖成行,错落有致。据悉,永嘉县德霞农业专业合作社今年种有秧田两亩,可放置三千多盘秧盘,今年预计要完成一百余亩早稻的育秧作业,预计四月上旬将开始插秧。

  据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介绍,目前我县已进入育秧期,今年全县早稻播种面积约为9000亩。

原标题:春日农事忙 育秧正当时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