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惊蛰到 春耕备耕忙

发布时间:2024-03-06 作者:李彩云 葛璞瑞 欣怡 冰然编辑:李渊博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气温回暖,处处逢春,我县各地的水稻育秧工作陆续启动,各产粮区的田间地头皆是繁忙景象。

  近日,气温回暖,处处逢春,我县各地的水稻育秧工作陆续启动,各产粮区的田间地头皆是繁忙景象。

  3月5日上午,山间大雾还未消散,伴随着翻耕机来回运转的轰鸣声,秧田里,乌牛街道种粮大户周松娒正忙着翻地犁田,平整秧田,不一会儿,这块占地两亩的秧田便变得平坦规整。“秧田平整完毕后,我们就要打秧盘,这两亩来地能培育3000多盘秧盘,可以种植一百多亩。”周松娒解释道。

  秧田平整完毕后便要开始着手育种育秧的工作了。在乌牛街道友谊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内,种粮大户周永乾已经开始了育秧的前期准备工作,等到天气继续回暖,繁忙的播种育秧工作就要开始了。“前几天,我们已经把十几亩的秧田翻耕好了,接下来需要把泥土和基质混在一起,到时候等种子发芽,就可以开始播种。”周永乾说道。

  为了提高播种效率,周永乾今年还更新了设备,引入了全自动播种机,可有效提升育秧效率。“我们今年早稻面积比去年增加了50多亩,现在一共有600多亩地,有了这台播种更加均匀的新机器,播种速度也会更快。”周永乾说道。

原标题:惊蛰到 春耕备耕忙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