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上塘动态   ->  正文
上塘中心城区:绘就发展蓝图 实现精彩蝶变

发布时间:2024-02-22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2023年上塘中心城区在建项目21个,计划总投资71.8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5个(截止12月已完工项目8个),续建项目6个;前期项目中实施项目7个,其中已完成招投标未开工项目2个。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25亿元,完成率241%。

  2023年上塘中心城区在建项目21个,计划总投资71.8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5个(截止12月已完工项目8个),续建项目6个;前期项目中实施项目7个,其中已完成招投标未开工项目2个。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25亿元,完成率241%。

  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建设

  2023年完成了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二期1号地块、北城街道永建路C区、南城街道下塘B地块和下塘C地块等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3980套、商业店面718间,建筑总面积约70.13万平方米,协助三个街道完成了安置、交付工作。启动建设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二期2号地块、南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下塘D地块等2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目前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二期2号地块完成50%,南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下塘D地块主体已结顶,两个项目都计划2025年12月交付。

  加速推进道路网工程建设

  2023年谋划实施6条道路工程建设,完成了下塘大道东段、学西路等道路工程竣工验收。完成了县前路、永兴路、环城西路、口袋公园和部分巷口等7个项目改造提升。大力推进环城南路道路工程,完成总工程量43%。开工建设沙门西路二期、下塘西路等两条道路工程,分别完成总工程量55%、32%。完成了下塘大道招投标工作,完成了西桥路(下塘东路至下塘中路)、西巷河(下塘中路至下塘东路)河道治理工程的前期工作。

  优化完善配套基础设施

  学校设施建设方面,投入使用下塘小学新建项目;加快推进实验小学扩建工程建设进度,计划2024年12月前投用。公园绿化方面,完成宪法广场建设投用和乌岩山花海打造;完成乌岩山湿地公园二期招投标工作,计划2024年2月进场施工;有序推进鹅浦公园二期、上塘县城7大城市公园景观提升改造及绿道网串联工程的前期工作。其他配套基础设施方面,县图书馆、档案馆完成竣工验收;永嘉五金智能智造工厂建设项目(一期)完成室内安装和装修装饰,目前在室外附属工程准备阶段,计划2024年上半年完工;县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2023年12月进场施工,计划春节后开始桩基检测和其他主体施工;配套供电工程完成前期工作。

  展望2024

  2024年上塘中心城区将继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永嘉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上塘中心城区力量。

  学思想、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将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为民生、办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围绕上塘县城发展定位,着眼长远、科学规划,谋深谋实项目建设。对标对表,着力在共同富裕、文明县城、打造精致县城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学校迁建扩建、县新人民医院周边4条道路工程等重点任务和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持续打响“住在上塘、学在上塘、医在上塘、养在上塘”城市品牌。

  勇担当、善作为,造就高素质队伍。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使干部职工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引导干部职工真抓实干、担当有为,切实增强斗争本领,自觉用实干担当为民造福,推动上塘县城发展。

原标题:上塘中心城区:绘就发展蓝图 实现精彩蝶变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