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永嘉县慈善总会岩坦镇源头村乡贤慈善工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24-02-18 作者:胡丽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凝聚乡贤队伍,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岩坦镇源头村乡贤协会召开新春大会,乡贤们共话乡音乡情,共议村庄发展。会后为慈善人士颁发荣誉证书,并宣布永嘉县慈善总会岩坦镇源头村乡贤慈善工作站正式成立。

  近年来,源头村充分发挥乡贤作用,先后修建源头到岩门段防洪堤坝、扩建张福寺防洪堤坝、完成公厕建设、老年放心食堂建设、爱心理发屋建设,源头村获评省首个零污染村庄、省3A级景观村落、省全域旅游精品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汇聚多方合力助推乡村振兴。本次乡贤大会成立慈善工作站,会员包含乡贤70余位,旨在积极宣传“慈善为本、善举为民”的慈善宗旨,增强慈善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据介绍,本次岩坦镇源头村乡贤慈善工作站成立共筹集35万元善款,倡导自愿捐赠,筹集的善款将用于老幼友好、机耕路建设、道路扩修、公园打造等项目,拓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源头村乡村振兴,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根据村里一些具体情况,我们从尊老爱幼出发,未来对优秀的孩子,我们会花出一部分钱来激励他们,个别村民特别困难的,我们也尽量考虑去帮助,还有村里的基础建设,帮助我们源头村建设得越来越好。”岩坦镇源头村乡贤协会会长戴建博说道。

原标题:永嘉县慈善总会岩坦镇源头村乡贤慈善工作站成立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