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拆迁区为何变垃圾场?

发布时间:2024-01-25 作者:陈秋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在三江街道后江社区拆迁区内堆积各类垃圾,拆后垃圾滞留在空地上堆积如山,长期无人清理。为此,本网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在三江街道后江社区拆迁区内堆积各类垃圾,拆后垃圾滞留在空地上堆积如山,长期无人清理。为此,本网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现场直击:拆迁区垃圾堆积如山

  11月24日上午,记者在后江社区拆迁区看到,废墟上荒草丛生,到处残垣断壁,砖块瓦砾。沿着后江沿河路,两旁堆积着各类垃圾,特别是拆迁渣土、砖瓦等建筑垃圾还被滞留在靠江一侧的树林中,已高出路面半米多。记者发现,拆迁区还居住着部分村民。他们告诉记者,因为是拆迁区,平时保洁管理相对松懈,这里就成了垃圾堆放区。“平时垃圾清理也不及时,往往陈年垃圾还没清理,新的建筑垃圾又倒过来了。我们都是老人住着,也都不讲究了。”

  据村民们说,因安置房与原拆地相近,许多村民将房屋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就近倒在了拆迁区,甚至还有车辆从其他地方将垃圾运来偷倒,如今这里的垃圾是越堆越多。“去年跟前年偷倒的人很多,有工地的淤泥,也有装修留下来的垃圾,这里都成垃圾堆了。”

  记者来到后江社区,党支部书记吴爱松告诉记者,拆迁区内的保洁确实存在困难,大部分为本村村民乱倾倒造成。虽然他们平时经常进行劝说,但收效甚微。问题在于现在没有垃圾堆放点,村民的素质又这么差,哪里好倒就倒哪里。社区两委联合物业也经常管理,但是村民们置若罔闻。“反正今天拉走了,明天又倒起来了。”

  政府回应:建立垃圾临时堆放点,定时投放和清运

  据后江社区驻村干部李建绿介绍,因为没有足够的周转房,部分老人只能在原址过渡。据统计,后江村老人数大约在120人左右,而周转房入住达不到120户,三江街道就选定了村里房屋结实、经过鉴定符合居住条件的房子,给没有安置的老人居住,因此也就造成该村既有周转房又有老人过渡房的现象存在。

  据介绍,原本拆后垃圾当地街道会联合社区组织本地村民、党员定期清运,并针对外村偷倒行为在村两头设置了限高,防止偷倒行为。现因安置房进入装修高峰期,现场垃圾的堆放速度远超清运工作量。“目前情况来看,现场存储量过大,造成没有及时清理。”

  针对该现象,三江街道已引起重视,计划在拆迁区内建立垃圾临时堆放点,实行定时投放和清运。“我们也会在现场安装监控,指定某人某车在统一地方进行倾倒清理,然后街道统一对外清运和消纳。”

  希望街道、村社加大对拆迁区人居环境管理,不要让拆迁地沦为垃圾场,并加强拆迁区过渡村民的基本生活保障,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原标题:市民监督||拆迁区为何变垃圾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