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千年屿里,美丽南崖 岩头镇屿里村入选浙江省森林人家

发布时间:2024-01-17 作者:谷倩倩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省林业局公布2023年度浙江省现代林业经济示范区和浙江森林氧吧名单,我县岩头镇屿里村入选浙江省森林人家。

  近日,省林业局公布2023年度浙江省现代林业经济示范区和浙江森林氧吧名单,我县岩头镇屿里村入选浙江省森林人家。

  屿里村位于永嘉县岩头镇西南面,坐落于楠溪江中游西岸,三面环山,一面临溪,背靠南崖森林公园,内有千年宋朝古刹广福禅寺,旅游资源丰富。村庄森林覆盖率达73.42%,是天然的氧吧。南崖山崖峭拔高耸,风光迷人,站在崖顶游目四望,八方景物,尽收眼底,分别有南崖、中崖、北崖、岩上寺、岩下寺、寨门、仙姑洞、鹰嘴岩等众多景观。其中南崖、中崖、北崖皆峭拔高耸,其石色皆白里透红,倒映于山下清清溪水中,宛若三朵含苞待放的芙蓉花,故此得名“芙蓉三冠”。村子周边种植枇杷、杨梅、柿子等经济作物,结果期硕果累累,自然景观优美,农户庭院整洁,获得永嘉县文明村、温州市“千百工程”村庄整治合格村、浙江省绿化示范村、浙江省级卫生村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屿里村致力于改善村庄环境。通过开展2A级景区村庄建设环境工程,对村庄环境进行整治提升,美化周边景观,完善排水排污等配套设施,道路整治提升,建设指引标识等工作,村庄景观更加优美,设施更加完善。未来计划继续美化提升村庄房屋外立面,打造美丽乡村。屿里村还积极推动产业发展,扶持当地农业企业,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相关资金补助,打造了近200亩优质白枇杷种植基地,带动了周边低收入农户50余户,80多人,每人增收5000余元。南崖森林公园每年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游览,带动了民宿产业发展,村内3家精品民宿年盈利可达50万元以上。为了大力宣传推广,屿里村专门引进了专业的森林康养运营服务团队。定期通过“遇见云崖”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媒体账号发布宣传文章与视频,定期举办研学活动,每年可举办研学活动5-6次,每次吸引的研学团队在30人以上。

  未来屿里村将继续把创建森林人家工作作为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有力载体,进一步推进农旅产业融合发展,争取打造更加良好的乡村生活环境,展现“千年屿里,美丽南崖”的村庄风貌。

原标题:千年屿里,美丽南崖 岩头镇屿里村入选浙江省森林人家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