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马岙村:立足自然资源优势 助推最美村庄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10 作者:李鑫炜 赵凯帆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乌牛街道马岙村位于我县东南部,与温州隔江相望。近年来,马岙村深入推进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促进乡村“颜值”大变样。

  乌牛街道马岙村位于我县东南部,与温州隔江相望。近年来,马岙村深入推进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促进乡村“颜值”大变样。

  自2022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马岙村针对村口、田园、河道等地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并打造了长廊、六尺亭,休闲公园等,为村民们提供了一个休憩娱乐的场所。如今的马岙村,道路宽敞干净、绿化井然有序、景观墙随处可见。谈到村内的环境变化,村民们更是赞不绝口。“从前村里苍蝇蚊子满天飞,环境特别差,通过这两年的改造,道路变好了,溪里也干净了,路边还种上了许多花草。”村民胡道贵开心地说道。

  乡村环境变美,产业发展兴旺,才能让乡亲们的生活更富足。在马岙村的茶园内,种植户们正在给茶叶施肥。刘顺生是马岙村种植茶叶的种植户之一,他告诉记者,在马岙村,家家户户都有种植茶叶。“去年我卖了3万多斤的茶叶,收入相当不错,再有一个来月,新一批的乌牛早便可采摘。”刘顺生表示,目前在马岙村他共种植了几十亩茶园,未来,他打算承包更多的土地,大力发展乌牛早茶种植产业。

  作为“乌牛早茶”的源头村,近年来,该村着力打响“乌牛早茶”源头村金字招牌,走出了一条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的乡村振兴之路,村民的收入逐年增多。目前,全村共有乌牛早茶2000余亩,村民年收入达800余万。下一步,马岙村将在积极发展茶产业的同时,对茶园实施提档升级,让老百姓的共富道路越走越宽。

原标题:乌牛街道马岙村:立足自然资源优势 助推最美村庄建设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