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预计年前完成所有施工

发布时间:2023-12-03 作者:李彩云 赵凯帆 实习生 朱赛璐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岩坦/大学/溪口段)是中央水利投资的项目,眼下正值冬季枯水期,工程项目部抢抓施工黄金时期,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岩坦/大学/溪口段)是中央水利投资的项目,眼下正值冬季枯水期,工程项目部抢抓施工黄金时期,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记者在岩坦溪综合治理工程溪口段施工现场看到,3台挖掘机和18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上山游步道的平整工作,目前防洪堤坝的修建工作已完成,预计12月将完成绿植铺装,滩地景观将得到有效提升。据悉,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溪口段起点为溪口村嘉纳庄园溢流堰,终点为上宅岸桥,河道全长为995米,治理面积达4000多平米,目前工程进度已过半。岩坦溪综合治理工程溪口段负责人戴显勇介绍:“我们现在要把滨水公园规划打造起来,预计在春节完成全部工作。”

  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岩坦/大学/溪口段)河道治理总长度约为5.5公里,主要内容包括堤岸提升、新建亲水游步道、滩地景观提升和河道疏浚。据了解,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大学段于今年9月底开工,岩坦和溪口段于今年10月底开工,目前大学、岩坦、溪口三段防洪设施都已建设完毕,大学段河道疏浚和路面抬高工作也已完成,溪口段正在加快施工进程,下一步将进行滩地景观提升和亲水游步道建设,工程总进度已达70%,预计年前将完成所有施工。

  “冬季是河道的枯水期,在这个时期施工可以减小施工对河道和村庄的影响,施工完成后,大学段的防洪标准可以达到10年一遇,岩坦、溪口的防洪标准可以达到20年一遇。”岩坦镇水利经办人员陈锡霆说道。

原标题: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预计年前完成所有施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