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苍坡村秋收文化节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6 作者:周渊蓓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秋末冬初,正是丰收时节。当前,岩头镇“千年宋庄,苍坡秋收”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11月24日下午,岩头镇举行苍坡秋收文化节,在助推乡村文艺繁荣发展的同时,为当地旅游再添一份热度和活力。

  秋末冬初,正是丰收时节。当前,岩头镇“千年宋庄,苍坡秋收”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11月24日下午,岩头镇举行苍坡秋收文化节,在助推乡村文艺繁荣发展的同时,为当地旅游再添一份热度和活力。

  活动现场,旋律欢快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满怀深情的《我爱你中国》……各式歌舞表演轮番上演,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田野上、小路边还有丰富的秋收场景布置,献上一场五彩斑斓的色彩盛宴。“活动氛围还是挺浓厚的,挺好的。现在小朋友在城镇可能感受不到秋天,带她来户外体验一下秋收,也回忆一下自己的童年。”游客张丽娜说。

  随后,200余名参演人员身着端庄雅致、各具特色的旗袍集体走秀,她们沿着田间木栈道缓缓而行,一路经过苍坡村文化礼堂、笔街、苍坡村李氏大宗等,成为古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了解到,现场不少演出人员是当地村民自愿报名,为家乡美景代言。“村里有这样的活动我们都觉得很开心,办得这么热闹,也让更多人知道苍坡村。希望我们的旅游发展得越来越好。”参演人员、苍坡村村民滕色微说。“今天一帮同学正好在楠溪江游玩,看到这里这么热闹,就被吸引过来了。今天天气也好,景色也好,很漂亮。”游客金智策说。

  据悉,本月14日,为期四周的岩头镇“千年宋庄,苍坡秋收”活动正式启动,助推古村活化利用,赋能文旅产业发展。连日来,别具特色的晒秋场景和精彩纷呈的歌舞、民俗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光打卡,周末日均人流量超5000人次。活动现场负责人董金勇告诉记者,11月28日、12月1日他们还将在苍坡村举办“共扬礼仪文化,齐赏典雅古装”第二届文化艺术节苍坡汉服文化活动、传承耕读文化——“庆丰收”楠溪江传统用具展,在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展现岩头本土文化精华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古村旅游吸引力。

原标题:岩头镇苍坡村秋收文化节举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