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岩门段已完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3-11-22 作者:陈晓静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筑牢水安全屏障,我县开展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岩门段),围绕修复、加固堤防,清淤疏浚,滩林修复等措施来提升流域的防洪能力。记者11月22日获悉,经过一年多的治理提升,该项目于今年10月26日正式完工验收,岩坦溪沿岸风景已焕然一新。

  为筑牢水安全屏障,我县开展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岩门段),围绕修复、加固堤防,清淤疏浚,滩林修复等措施来提升流域的防洪能力。记者11月22日获悉,经过一年多的治理提升,该项目于今年10月26日正式完工验收,岩坦溪沿岸风景已焕然一新。

  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岩门段)位于岩坦镇源头村,整治范围从源头村源头大桥至路远垟自然村村尾。走近如今的岩坦溪,已不见杂乱的滩林,眼前碧波清流悠长而去,沿岸还设有滨水步道、亲水节点等配套设施,成为周边村民饭后散步、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据悉,岩坦溪属山溪性河道,汛期洪峰流量大,河道曲折,流速大,未治理前基础设施薄弱,大部分河道护岸主要为土质自然边坡或简易的土石堤,岸线稳定存在安全隐患。为维护岸线稳定,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岩门段)工程内容主要由堤岸、护岸、驳坎工程和滩面整理工程四大部分组成,其中堤岸长1.11km,其中堤岸治理长度1.11km,堤顶高程92.42~100.47m,护岸治理长度1.19km,岸顶高程90.77~98.20m,滩面整理面积1.73万m 2,投资额约1100万。目前,完工后,该河段防洪标准已达到10年一遇,有效提高区域防洪能力,改善岩坦溪沿岸生态和居住环境。

原标题: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岩门段已完工验收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