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浙江东日药业和岩头镇红星社区村企结对打造“定向招工式”共富工坊

发布时间:2023-11-19 作者:李彩云 陈艳红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今年8月,浙江东日药业有限公司和岩头镇红星社区居民委员会结对,打造“定向招工式”共富工坊,助力村民家门口就业。

  “滴滴滴滴……”在浙江东日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员工金晓丽正忙着给药瓶贴标签,来自土家族的陈艳琼一边清点库存一边告诉记者:“在这里工作五险都有,照顾孩子也比较方便。”车间外包组长金晓丽说道:“我在车间里面主要负责打标签、包装等工作,在这里上班离家比较近,收入也不错。”

  和金晓丽陈艳琼一样,在自己家门口龙头企业当起“上班族”的村民还有100多位,其中残疾人员工接近10人。东日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朋告诉记者,除少数高技术研发岗位外,企业行政、代加工等岗位基本选择招聘本地员工,每年用于支付他们的工资达700余万元,不少周边村民通过相互介绍进入企业务工。目前东日药业员工总人数为134人,本地员工所占比例达95% 。

  企业不仅吸收农村剩余劳动力,日常还非常关注村里生活困难、无经济收入的“五保户”和低保户。“尽可能多做一些公益的事情,我们也会不定期去走访困难户。”胡晓朋说道。

  胡晓朋说,东日药业近三年的产值均在一个亿以上,接下来,东日药业共富工坊将进一步提高企业吸纳就业的能力,整合周边资源,推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富,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共同富裕。

原标题:浙江东日药业和岩头镇红星社区村企结对打造“定向招工式”共富工坊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