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千年宋庄 苍坡秋收”活动启动 体验丰收喜悦

发布时间:2023-11-15 作者:刘曦 汪学斌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4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旅投集团以及岩头镇共同主办的“千年宋庄·苍坡秋收”活动在苍坡村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丰富的秋收场景布置与特色活动,向市民游客展示丰收的喜悦。县领导周旭丹、汪金琰、黄凡、杨志华、戴春光出席活动。

  11月14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旅投集团以及岩头镇共同主办的“千年宋庄·苍坡秋收”活动在苍坡村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丰富的秋收场景布置与特色活动,向市民游客展示丰收的喜悦。县领导周旭丹、汪金琰、黄凡、杨志华、戴春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后,宋韵舞蹈、丰收歌曲等节目轮番上演,展示了楠溪江地区独特的民俗文化和艺术之美,也表达了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愿景。游客不仅可以参加秋收生产队挑粮互动、农具走秀等多项互动活动身临其境感受“丰”景,还能赢取本地鸡、本地鸭、番薯干等奖品。

  除了演出与互动节目,在苍坡村内,处处可见晒秋场景,一排排黄灿灿的玉米棒、一个个红色的南瓜、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在天台、晒在阳台、晾在窗台,晒盘里五颜六色的农作物与大自然交相呼应,让满山秋色增添了斑斓的色调,鲜艳透亮,美不胜收。活动也吸引了全省各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到来。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四周,并将在双休日开展永昆、音乐会、田园艺术等丰富活动。此前,通过旅游精品线打造提升,改善了苍坡整村人居环境,并对古建筑进行微改造精提升,引入咖啡馆、茶馆、汉服馆、书屋等新业态,提高了古村旅游吸引力。

原标题:“千年宋庄 苍坡秋收”活动启动 体验丰收喜悦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