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高山村:垃圾屋损坏垃圾遍地

发布时间:2023-11-10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新闻热线82912222反映,东城街道高山村的垃圾屋损坏失修,垃圾堆积得不到及时清运,影响周边环境和村容村貌。为此,本报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新闻热线82912222反映,东城街道高山村的垃圾屋损坏失修,垃圾堆积得不到及时清运,影响周边环境和村容村貌。为此,本报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现场直击垃圾屋周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遍地

  11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高山村,在村口不远处的路旁看到了破损的垃圾屋,其中一面墙破开了一个大洞,墙壁上好几条裂缝。屋内堆积着陈年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部分已经腐烂。屋外则满是各种生活垃圾,没有及时清运,还有大量牲畜的粪便被倾倒在附近的农田里,经过时气味很大。而就在路旁的溪流边,一些沙发等废弃杂物被随意抛在斜坡处,随时可能会滑入水塘里。经过的村民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已经存在三到四年了。“今天还算干净的,已经被挖机运走了一些。前几天垃圾都倒在路面上,占据半幅路面,苍蝇蚊子乱飞。脏得不得了!”

  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路旁相邻处护栏有部分还被拆卸,大量的渣土等建筑垃圾被倒在斜坡处,且盖住了植被和树木。

  村委回应清运不及时易积垃圾,计划重新选址造垃圾屋

  随后,高山村党支部书记高文锋来到现场,他告诉记者,建筑垃圾是本村村民建房时倾倒的。他们将逐户劝说村民,防止此类事件再发生。他同时表示,由于生活垃圾逐年增多,清运频次跟不上,很容易造成堆积。“不像城市保洁,每天一次清运。我们村有可能一周2次,期间可能会遇到堆积过量,臭气熏天。”

  高文锋说,前几年因为道路拓宽施工导致了垃圾屋的损坏,而且原本垃圾屋的位置设置不合理,加上近年来回乡村民增多,垃圾屋容量已无法满足村庄需求,今年村两委决定另外选址新建垃圾屋。“虽然不是大的工程,但是重新建起码也要七、八万元。”目前,村两委已经多次向街道申请重建垃圾屋,并且前期已经进行了选址、设计,但由于资金困难,重建项目一再被搁置。

  政府回应不断向相关部门申请建造垃圾屋项目补贴

  对此,东城街道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潘曼云告诉记者,最早一批建造的垃圾屋大多出现了年久失修的情况,确实需要修复或重新建造,他们也是不断地向相关部门申请。“高山村垃圾屋还有个样子在那里,我们辖区很多村连垃圾屋都没了,本来三面墙的,现在一面墙也没了,也等着重建。”潘曼云说,村集体经济也比较困难,全部让村居自己出钱建设不太可能。

  接下来,东城街道还会继续向相关部门申请补助资金。“我们只能再向局里或者相关科室再反应下,争取这块项目稍微补助点。”潘曼云表示,垃圾屋是全域环境整治中很重要的一环,相当于一个村居的门面,所有的垃圾要归屋的。

  破损失修的垃圾屋成了脏乱差的聚集地,希望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一问题,提升硬件设施,同时抓好日常垃圾清运和保洁,共同保护绿水青山,营造干净美丽的人居环境。

原标题:东城街道高山村:垃圾屋损坏垃圾遍地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