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黄南林坑晒秋盛宴即将再次启幕

发布时间:2023-11-05 作者:刘婷婷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去年黄南林坑晒秋活动吸引了6万多人次游客涌入这个小村落,为村民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收入。今年为期两个月的晒秋活动即将再次拉开帷幕。

  去年黄南林坑晒秋活动吸引了6万多人次游客涌入这个小村落,为村民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收入。今年为期两个月的晒秋活动即将再次拉开帷幕。

  在黄南林坑古村内,47幢古屋沿山间溪流两岸层层往上,景色优美静谧。这几天,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将各色农作物捆扎在一起,装饰着古村,为即将到来的晒秋活动做着准备。尽管还没有完全布置好,但一托托黄灿灿的玉米、一串串红彤彤的辣椒,晒盘里五颜六色的农作物与大自然交相呼应,色彩斑斓,为古村增加了丰收的喜悦。

  这几日,尽管晒秋活动还未开始,前来旅游的人气已经旺起来,古村内游客络绎不绝。“其实古村整村保护做得比较好,但整体颜色基调比较暗沉。通过农作物晾晒的氛围布置,整个村庄才会焕然一新,农作物的颜色搭配也会让现场丰收喜庆的氛围感更强。”古朴的村落搭配一个个丰收的场景,让游客不禁赞叹。

  在晒秋活动中,村民积极参与到民宿和农家乐的经营中,全村共有农家乐10家,民宿床位300多,80%以上的家庭都在为游客提供住宿和美食。李小凤在古村里经营着一家农家乐,面对即将到来的大流量,也在做着充足的准备工作。“去年晒秋活动期间最多的时候一餐都有几十桌客人,去年和前年很仓促,今年,我们早早地找好了厨师、服务员,已经做好了准备。”

  晒秋活动已经成为黄南林坑古村的一张金名片,为这个古老的村落带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据了解,在往年的晒秋基础上,今年策划团队精心策划,还将引入互动活动,以丰收的农作物为背景,结合音乐季活动、研学活动和NPC角色装扮等元素,让现场的氛围感更强,吸引更多客流走入古村,了解古村文化和村落特色。

原标题:黄南林坑晒秋盛宴即将再次启幕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