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枫林幸福社区:建筑垃圾倾倒滩林侵占溪床

发布时间:2023-11-02 作者:陈秋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82912222反映,枫林镇幸福社区外垟段楠溪江边滩林倾倒了大量的建筑垃圾,甚至蔓延至江中,不但破坏环境,也给楠溪江水环境带来了污染隐患。为此,本报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82912222反映,枫林镇幸福社区外垟段楠溪江边滩林倾倒了大量的建筑垃圾,甚至蔓延至江中,不但破坏环境,也给楠溪江水环境带来了污染隐患。为此,本报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现场直击:建筑垃圾乱倒漫入楠溪江

  记者来到幸福社区外垟段溪边滩林,该片滩林面积较大,不时看到建筑垃圾堆积路旁。行至楠溪江边时,建筑垃圾乱倾倒现象更是严重,大量砖块和钢筋混凝土填埋在洼地处,已高出滩林平面。用黄泥临时铺就的便道坑洼不平,路面还有车轮印。靠溪一侧部分树木根部被建筑垃圾覆盖,部分建筑垃圾已经漫入楠溪江中,侵占溪床。目测垃圾倾倒面积约80平方米。周边村民表示,这种情形如果再持续下去,必将形成大患。

  为此,记者联系了幸福社区党委书记陈飞,他表示,因为建筑垃圾没有固定的消纳点,该片滩林较大且交通方便,本地和周边村民就贪方便就近偷倒。“现在村民建房子建筑垃圾清运都承包给拖拉机师傅,他们到处找偏僻的地方偷倒建筑垃圾。”陈飞说,这些建筑垃圾都是本村或者周边村居倾倒的,有时候晚上过来偷倒根本没法抓现行。

  政府回应:立即清运设置警示牌监控

  随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枫林中队执法人员也来到现场,他们表示,因为该片区域比较偏僻,巡查中未能及时发现,以致未能及时作出处理。“我们日常巡查一般以枫林二桥为主,因为那边游客比较多,这边滩林是定期巡查,频次不是特别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枫林中队中队长黄国樑说,这里成了监管盲区,也是他们管理工作上不到位。

  随即,枫林镇和综合行政部门决定,当天下午就对该片滩林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已清理完毕并进行复原。黄国樑表示,接下来将在该片区域设置警示牌,并在入口处安装监控。有电子设备的辅助,以及执法人员的配合,可有效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建筑垃圾清理后又倾倒现象较为常见,如何根治这一顽疾,是政府和相关部门亟待解决的课题。要治理建筑垃圾偷倒这一“顽疾”,应当堵疏结合,一方面加强监管,另一方面要通过建设垃圾消纳场、再生利用等措施,让这些建筑垃圾有处可去,变废为宝。

原标题:市民监督||枫林幸福社区:建筑垃圾倾倒滩林侵占溪床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