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秸秆回收做饲料 环保增收得“双赢”

岩坦镇通过对接农户与当地养牛大户,实现了秸秆回收再利用

发布时间:2023-11-01 作者:刘曦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焚烧秸秆,不仅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还容易引发山林火灾。近日,岩坦镇通过对接农户与当地养牛大户,实现了秸秆的回收再利用。

  焚烧秸秆,不仅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还容易引发山林火灾。近日,岩坦镇通过对接农户与当地养牛大户,实现了秸秆的回收再利用。

  在岩坦镇潘二村的农田里,农户们正忙着将晒干的秸秆收集打包成捆,以便运输。捆好的秸秆整齐排列,田野里整洁干干净净。农户郑大爷感慨道,以前的秸秆捡拾费时费力,要么直接还田、要么堆放在地头,现在有人专门回收秸秆,不但免去了秸秆焚烧之忧,还可增加收入。郑大爷和记者算了一笔帐,这季他种了3亩水稻,每亩约有600斤干秸秆,养牛大户以0.4元每斤的价格回收,算下来,可增加约720元收入。

  秸秆离田不仅能有效防止环境污染,还可以改善土壤、减少病虫害发生。连日来,养牛大户李永相在岩坦镇各村社回收秸秆,入冬后用秸秆混合精饲料喂牛,大大降低了养殖成本,增加经济效益,实现资源有效利用和环境保护的互利双赢。

  据了解,岩坦镇采取网格化管理机制,持续加大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全天候、全覆盖、不定期开展巡查管控,同时联合相关部门保持对野外焚烧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起,着力构建绿色生态环境。

原标题:秸秆回收做饲料 环保增收得“双赢”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