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提供安全水利保障 改善楠溪江沿线水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3-09-18 作者:郑璐璐 刘曦 汪学斌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在永嘉县楠溪江中下游综合治理工程(烘头村段)施工现场,可以看到该项工程大体内容已施工完毕,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卵石路面铺设,草皮铺设等基础工作的后续处理。“剩下还有两三百米的卵石路面铺设,沿线滩林的整理也已经初步完成。”岩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仲伟说道,目前施工现场约有施工人员十人,工程进度已超80%,预计一个月内完工。

  近日,在永嘉县楠溪江中下游综合治理工程(烘头村段)施工现场,可以看到该项工程大体内容已施工完毕,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卵石路面铺设,草皮铺设等基础工作的后续处理。“剩下还有两三百米的卵石路面铺设,沿线滩林的整理也已经初步完成。”岩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仲伟说道,目前施工现场约有施工人员十人,工程进度已超80%,预计一个月内完工。

  记者从岩头镇烘头村驻村干部周晓晓处了解到,该工程所处滩林原本风景优美,曾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受到之前‘黑格比’‘利奇马’等台风的影响,滩林变得杂乱无章杂草丛生,我们希望以楠溪江中下游综合治理工程(烘头村段)为契机,发展我们的旅游业。”周晓晓表示,该工程的完工一定程度上能抵抗洪水的冲击,保证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随着环境整治等一系列附属行动的开展,烘头村计划向“红色”旅游发展。

  据介绍,永嘉县楠溪江中下游综合治理工程(烘头村段)为2023年度县级民生实事水利项目,总投资588.64万元。工程建设范围为上烘头公园码头至下烘头村段,治理河道长度为1.03km,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堤岸修复、滩地整理、滩林景观绿化提升和滩林游步道提升等。

  此外,在小楠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石马坑溪段施工现场,工程进度也正有序推进。小楠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石马坑溪段是2023年度县级民生实事水利项目之一,总投资约83万元。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建设主要包括的新建、修复290.56m护岸已经完成,工人们正进行全长316.78m的亲水平台建设。“目前项目整体进度约95%,预计在今年9月底完成项目建设。”巽宅水利管理所副所长廖俊杰说。

  据悉,该项目位于界坑乡美岙村,村前的石马坑溪流域属山溪性河道,汛期洪峰流量大,河道曲折,流速大,流域区域原状水利基础设施薄弱,大部分河道右侧护岸主要为土质自然边坡或简易的土石堤,局部护岸已被冲毁,该项目修建后,将为区域的道路交通安全及农田安全提供水利保障。

  据了解,在我县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中,我县计划治理中小河8.64公里,涉及县小楠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藤溪段、麻埠村至小溪村段、石马坑溪段)、县西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徐岙溪段、县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县楠溪江中下游综合治理工程(烘头村段)等多条河段,目前已完成整体任务的90%,全线预计10月完工。

原标题:提供安全水利保障 改善楠溪江沿线水生态环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