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我县鹤盛镇上日川村入选第二批文艺赋美·浙江省美育村(社区)评审合格单位

发布时间:2023-09-11 作者:谷倩倩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经地区推荐、专家评审、媒体监督等程序,省文化和旅游厅确定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西陵社区等95个村(社区)为第二批文艺赋美·浙江省美育村(社区)评审合格单位,其中我县鹤盛镇上日川村榜上有名。

  近日,经地区推荐、专家评审、媒体监督等程序,省文化和旅游厅确定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西陵社区等95个村(社区)为第二批文艺赋美·浙江省美育村(社区)评审合格单位,其中我县鹤盛镇上日川村榜上有名。

  上日川村曾是一个普通的小乡村,面临着落后和贫困的困境。然而,在一批具有先锋意识的乡贤带领下,村庄开始以艺术为核心进行全面改造。他们建设了许多艺术小展馆,将艺术作品展示给游客,提升村庄的知名度。同时,大量彩绘的艺术墙面和完善的艺术硬件设施也为乡村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氛围。“艺术菜地”的创新举措成为上日川村的一大亮点。村庄将原本的菜地改造成艺术家的菜园,成为众多艺术家团队和高校艺术学子的写生基地。这种创意不仅让艺术家们对上日川村产生了更多的牵挂,也使得种植的蔬菜成为艺术的成果,增加了乡村的艺术特色。

  通过艺术乡村的发展,上日川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这进一步带动了当地农家乐、民宿等产业的发展。村民们利用闲置的民房开办民宿,提供给游客一个远离城市喧嚣的放松假期。不仅丰富了乡村旅游资源,还为村民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通过艺术乡村的努力,上日川村已经成立艺术品交易网站和画廊,形成了一条完整的"旅游-文创"产业链。这不仅提升了乡村的经济收益,也为乡村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会。

  如今,上日川村成为了一个具有艺术特色的乡村,走上了一条艺术蜕变之路。“当巴黎遇上温州”“当伦敦遇上温州”等系列艺术交流活动先后举办,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艺术家来到这里游玩、写生,带动了当地的餐饮、住宿业发展和农产品销售。昔日脏乱差的落后偏僻小山村,正不断向着国际艺术村的目标迈进。

原标题:我县鹤盛镇上日川村入选第二批文艺赋美·浙江省美育村(社区)评审合格单位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