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桥下镇桥下社区:垃圾成堆污水直排 河道环境亟需整治

发布时间:2023-08-20 作者:陈秋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新闻热线82912222反映,在桥下镇桥下社区泾渭路屋后的西溪河支流垃圾成堆蚊蝇纷飞,杂物遍布河道,污水直排入河。

  8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桥下社区泾渭路北侧西溪河支流旁,看到沿溪横七竖八地漂浮着塑料袋、食品包装袋等各种垃圾,两岸灌木上也堆积了垃圾。在溪流的一处转弯处,记者闻到令人作呕的臭味,靠前一看发现河内堆积了大量生活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周边村民已经见怪不怪,他们告诉记者,这些垃圾大部分是附近村民倾倒,而且平时也不怎么清理,导致垃圾越堆越多。“前几天下雨冲掉了一些,不然这里垃圾更多。”

  此外,沿岸还存在家禽散养、生活污水直排入河的现象,随着长时间的堆积,溪水已经发黑发臭。“有时候污水多的话,甚至还会满到阶梯上。”附近村民说,这片区域屋后都存在污水直排现象,一般为卫生间的生活废水。

  在岸边记者看到严禁乱丢垃圾的警示牌,但牌子下面就是大量的生活垃圾,形同虚设。“牌子就是这段时间设立的,但是人家垃圾照样扔。一个是监管要跟上,另外可以在这个区域装监控。”

  希望当地加强整治,扼制乱排乱放现象,切实改善河道及两岸环境。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增强当地村民爱护水资源的意识。

原标题:桥下镇桥下社区:垃圾成堆污水直排 河道环境亟需整治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