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下日川村积极推进综合环境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5 作者:胡丽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大力开展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洁”行动,共创“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为和美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连日来,岩头镇积极推进下日川村拆违行动,拆违工作顺利推进。

  近日,在岩头镇下日川村,工人正在对违建小屋进行拆除。据介绍,此类违建小屋原来多被用作家禽养殖,影响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目前该村已完成近一半拆违进度。上周以来已经开展房前屋后清理20余处,清运垃圾120余吨。小屋拆除后的垃圾清运工作正有序进行,基本做到日清日洁。“去年关于精品线的打造已经全面完成了,今年我们根据千万工程的推进、和美乡村建设的要求。把村里的小屋进行全面拆除,换取环境的全面的提升。”岩头镇下日川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周永友说。

  周永友说,此次行动重点针对相关村居违章小屋进行大拆除、大整理。旧村范围内共有需拆除小屋228个,计划于6月底拆除下日川村三环线内全部小屋。现在已经拆除了127座小屋,剩余的小屋还要继续推进。拆除以后,已经有六个节点进入施工建设,初步的效果已经出来了。

  同时,为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下日川村二环、三环弱电线路已全部整理完毕,线槽已安装150米,预计近日完成所有线路整理及线槽安装。6处节点已经全部进场施工,预计7月10日完工。接下来,下日川村将继续加快速度、加大力度,推进整村拆违工作顺利完成,坚持全面推进相关政策,通过“千万工程”载体,坚持绿色生态、全面发展理念,重塑农村人居环境,让老百姓真正受益得实惠。

原标题:岩头镇下日川村积极推进综合环境提升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