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当米兰遇上温州 中意艺术家楠溪江畔采风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李彩云 陈艳红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30日,“当米兰遇上温州——中意艺术家温州写生与展览”活动走进楠溪江畔,中意艺术家们在古村、山水间采风,汲取创作灵感。

  5月30日,“当米兰遇上温州——中意艺术家温州写生与展览”活动走进楠溪江畔,中意艺术家们在古村、山水间采风,汲取创作灵感。

  中意艺术家们来到芙蓉古村、崖下库、陶公洞等地,迎着夏日微风,在山水诗画间,感受楠溪江的优美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底蕴。?兰布雷拉艺术学院当代艺术史教授Andrea Del Guercio (安德烈亚··德尔·古尔丘)对芙蓉古村赞叹不已:“这个村落被很好地保存下来了,里面有一些小画廊和艺术空间,从这个村落里面,我们能够看到整个村的历史文化故事。”

  在丽水古街,中意艺术家们在感受楠溪风情的同时就艺术创作展开了讨论,并进行现场写生。夜幕降临,古戏台上乐声渐起,永昆《游园惊梦》开始上演,一边聆听永昆的唯美曲调,一边领略古村落的诗意之美,艺术家们在这里被深深吸引,留连忘返。“楠溪江真的是孕育诗歌和绘画的地方,千百年来,只要格局在,文脉在,传统就在。”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画学会创会副会长程大利评价道。

  据了解,本次采风活动结束后,中意艺术家们将开展艺术创作。接下来中国艺术家也将走进米兰,持续推动两地艺术交流互访互动。

原标题:当米兰遇上温州 中意艺术家楠溪江畔采风交流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